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6.25特大跨省贩毒案告破 毒贩家藏多支枪(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8 06:27:3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缴获的毒品及

    青岛新闻网8月18日讯 8月7日至10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市北分局等相关单位,经过近3个月的长线经营,成功破获“6.25”特大跨省贩毒案,打掉一个以王某某为首的跨省贩毒团伙,在青岛、成都两地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冰毒、麻古、大麻、K粉等各类毒品总数4.9公斤,制毒原料1公斤,仿五四手枪、左轮手枪以及各类气枪10余支、手枪子弹10发,涉毒汽车5辆,毒资1

0余万元,又切断了一条由外省通往我市的贩毒通道,为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增添了硕果。

    青岛成都两地作战 贩毒网络现身

    今年5月底,市北公安分局在工作中获取线索:本市人王某某(男,40岁)有重大贩毒嫌疑,该频繁往来于青岛、成都两地,每隔五六天就会贩卖一批毒品,且数量巨大。情况逐级上报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专门会同市北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联合成立专案组,按照“务求稳妥、一网打尽”指导方针,全力展开侦查。

    侦查员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逐步摸清了以王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网络,主要成员有张某(男,31岁,本市人)、范某某(男,35岁,本市人)等人,同时查明了王某某在本市人民路、雒口路、长春路的多处住址,掌握了其贩毒的大量证据。与此同时,专案组派民警赶赴四川成都,在当地禁毒部门的协助下,展开了对王某某上线的侦查工作,最终掌握了其上线系一名四川资阳人,四十多岁的男子荣某某的基本情况。

    两地收网 毒贩全被抓获

    8月6日,专案组获悉王某某伙同下线张某刚刚从成都购进了3公斤冰毒,并将于7日上午与范某某进行交易。

    事不宜迟!专案民警见抓捕时机已成熟,立即组成4个抓捕小组,兵分四路,分别在王某某、张某、范某某等人的住处及交易现场周边展开守候,伺机抓捕。7日11时许,王某某与范某某果然出现在台东某市场附近开始进行毒品交易。但因交易现场人多不利于展开抓捕,专案组民警果断调整抓捕策略,待两人交易完毕,分头走后,民警们也分别行动,一组在王某某走到雒口路一僻静路口时,将其抓获,并当场从其车上缴获麻古0.5公斤、K粉0.2公斤、左轮手枪1支、毒资10余万元;后又从其人民路、雒口路的住处,缴获冰毒3公斤、大麻1公斤、仿五四手枪1支、各类气枪10支、子弹10发、称毒工具一宗。另一组抓捕组则在范某某的家中,将购买毒品后返回的范某某及其同伙本市人陈某某抓获,当场缴获冰毒140余克。

    当日14时至20时许,专案组乘胜追击,顺线先后在重庆南路某商厦附近、漳州二路某旅馆内,抓获张某和张某某(男,26岁,山东沂源县人)两名贩毒嫌疑人及吴某某(女,20岁,本市人)等4名涉嫌吸毒人员,缴获毒品冰毒50余克,涉毒汽车4辆,吸毒工具一宗;在西仲路附近,抓获贩毒嫌疑人的崔某某(女,21岁,辽宁鞍山市人);在长春路附近,抓获王某某的妻子丁某某(40岁,本市人)。

    在青岛展开抓捕行动的同时,成都工作组的民警在成都禁毒部门的协助下,也同时开始收网,于8月10日21时,在成都汇泽路一居民楼下,将涉嫌制造、贩卖毒品嫌疑人荣某某抓获,缴获制毒原料1公斤、制毒工具一宗。

    经初步审查,今年以来,王某某多次伙同张某或崔某某至成都,从上线荣某某处购买毒品,后由张某或崔某某随身携带毒品回青,由先期乘坐飞机回青的王某某接应。接货后,由王某某妻子丁某某协助进行分包,贩卖给范某某等人。

    目前制贩毒嫌疑人荣某某已被押解回青;王某某、范某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通讯员 于瑞红 张艳)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地铁2号线延至世园会 青银高速青岛段或将免费
下一篇:啤酒节 3天喝掉177吨酒 穆大叔宣言常住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