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初步形成公共文化服务网 市民享15分钟文化圈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2 08:12:4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岛城人乐在“15分钟文化圈” 青岛初步形成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市民从家门口步行一刻钟就可以参与多种健身娱乐文化活动

    青岛音乐厅、青岛大剧院等一大批文化基础设施相继落成,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国电影学会奖等文化盛事落户青岛,“创意100”产业园、青岛国际动漫游戏产业园等一批文化产业集聚区逐渐形成……近年来,青岛市遵循文化发展规律,以建设滨海现代文化名城为目标,以改革为动力 ,以发展

为主题,大力实施“文化强市”战略,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壮大。2009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369.5亿元,增长15.7%,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5%,成为青岛新的经济增长点。

    出家门有健身设施,走两步有社区书屋,步行不到一刻钟就能唱歌,甚至看电影……当市民眼看着岛城一天天变得现代、时尚的时候,同时也发现自己的文化娱乐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了解到,青岛提出了打造 “15分钟文化圈”的设想,就是要让城乡居民从家中出发,步行15分钟,便可到达至少一个文化站点,享受到政府提供的公共文化服务。目前来看,通过近几年的基层文化建设,已经初步实现了这一目标。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投资30多亿 青岛改扩建文化设施惠泽市民
下一篇:活动中心遍地 影院离家近:市民闲不住的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