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活动中心遍地 影院离家近:市民闲不住的快乐生活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2 08:14:48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生活了半辈子,退休以后这日子是越过越开心了。”宁夏路110号天泰新区三期小区内,今年59岁的李珍玉几乎每天早晨都会在小区内的公共健身小广场上锻炼身体。除非下雪下雨,她都来荡荡太空漫步机,扭扭转腰器。她说如果哪天不锻炼,总感觉一天生活缺了样东西。“原来的健身器材用了多年后已有些陈旧,今年全部更换了新的,我锻炼的劲头更足了。”

 

   休闲生活今非昔比

    “说起咱市民平常的文化娱乐生活,以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绝对是今非昔比。”李珍玉居住的小区是2000年启用的,当时她还没有退休,平常工作比较忙,到了周末休息的时候一般是待在家中。“上班的时候,想到退休后大部分时间闲着,还有些担心日子会过得平淡无聊,现在看来当初的担心是多余的。”

    除了小区内有健身娱乐设施外,李珍玉所在的延吉路社区居委会2005年成立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书屋和社区乒乓球室成了她平常光顾的好去处。“闲了到社区书屋翻翻书,和邻居们打打乒乓球,感觉生活挺充实。”李珍玉说,因为居委会有了社区活动中心,同一个社区邻居们经常在活动中心组织一些邻里活动,所以退休后的生活一点也不单调。

    小区内设有健身广场、居委会有了文化活动中心,如果回到20多年前,李珍玉是很难想象的。“我年轻的时候,每星期只有一天休息时间,夏天的休闲娱乐一般是到海水浴场洗洗海澡,几乎没有啥可玩的去处。平常的娱乐,就是等着厂工会发电影票,可看场电影又需要坐很长时间车才能到电影院。”

    歌厅影院几步就到

    李珍玉印象中,最近这10年,休闲娱乐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最为明显。她家搬到天泰新村没两年,距离家门口步行不到10分钟的新的市图书馆落成,平常喜欢看小说的她成了图书馆的常客。而去年延吉路上万达影院的开业,更是让她过足了电影瘾。“从我们小区走出来到万达影院,步行也在10分钟之内,遇到特价日,会经常来看大片。同样是看电影,20年前和现在差别太大了,现在在电影院里看一场大片,可真是视觉听觉的全方位享受。”

    “退休了,我现在一点都闲不住。除了帮女儿照看孩子外,自己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李珍玉说,健身有地方,休闲有去处,并且都在家门口,想在家中闷着不出门都难。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初步形成公共文化服务网 市民享15分钟文化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