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投资30多亿 青岛改扩建文化设施惠泽市民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2 08:09:07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投资文化设施惠泽岛城市民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获悉,到2015年,青岛市将力争实现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居国内同类城市先进水平,人均公共文化服务指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等的目标。“投资文化设施,目的是文化资源润泽广大市民。”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青岛市先后投资30多亿元,规划建设和改扩建了青岛大剧院、青岛音乐厅、奥帆博物馆、骆驼祥子博物馆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

;引导社会力量先后投资20多亿元建设了青啤博物馆、红酒博物馆、纺织博物馆、烟草博物馆、万达影城、极地海洋世界等一批重点文化设施,并正在规划建设中国电影交易中心。

    目前,国家级博物馆数量达到7处,市图书馆和10个区市公共图书馆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馆,数量均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2005年至2008年,全市共投资4.64亿元,改扩建了全部167处街道社区文化中心、84处镇综合文化站和3600处村文化活动室,提前实现了中央提出的“县县有两馆、镇镇有文化站、村村有文化活动室”的目标。(记者 刘延青)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探访青岛2010下半年演出市场 你方唱罢我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