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司机斗气小刮擦引发大堵车 35名赶机乘客误机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05 12:45:42 今日60分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继续来看。今天早上,不断有市民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青银高速堵车严重,还有人因此误了班机,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正文】

    早上九点,记者驱

车以时速60公里的速度赶往青银高速,到达收费站取卡时,收费站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同期声】

    (前方有事故,您慢点开。)

    【正文】

    通过收费站后,开始的三四公里车辆通行还比较顺畅,可行驶到李村收费站附近,就不断有车辆掉头绕行。

    【同期声】

    游客(前面是不是大事故)

    司机(看前面有车回来了)

    出租车司机(堵得太厉害了,客人十点半的飞机,我们怕误了点,赶紧出来吧,我们还有四十分钟,客人急得要命)

    【正文】

    过了李村收费站,记者的车辆继续向前行驶,此时速度已经降到了时速25公里。现场交警将青岛到流亭方向由两个车道放开为三车道,可即便如此,车速仍然非常缓慢,车辆排起了二三百米的长龙。

    【现场声】

    汽车长龙 (两个画面)

    李先生 市民(电话采访)(因为不断的起步刹车起步刹车,很多车都抛锚了)

    【正文】

    平时从青银高速收费口到丹山大桥不过需要10分钟的时间,而今天记者整整走了半个小时。

    本台报道。

    【导语】

    上午十点半,青岛到流亭方向的交通才基本上恢复了正常。让人想不到的是,如此大面积的堵车,仅仅是因为丹山大桥上发生的一起两车刮擦的轻微交通事故。

    【同期声】

    王涛 青平高速公路大队秘书科科长(一个很轻微的刮擦事故,但是两个司机,到现场看的时候,两个司机在那赌气,因为这个地方施工,上行线车道有两个车道,他这样一来就占了一排半车道)

    【正文】

    如此一来,过往车辆通行不畅,车速也放慢了许多,处理现场的民警也被堵在了路上。随后交警又调动了另外一拨警力,逆行赶到现场,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处理了事故。可没想到紧接着又发生了一起事故。

    【同期声】

    王涛 青平高速公路大队秘书科科长(又坏了一辆货车,跑回去以后,这个大货车我们挪不动,采取什么办法,就是把上行线的方向,两排车道,我们把锥型帽,大约四公里吧,安排民警挪,挪成三排车道,把下行线变成一排车道,第二和路政及时联系,路政赶来支援,同时控制驶入车辆)

    【正文】

    交警介绍,事发时正处于早上高峰期,车流量大,因此压车时间较长,他们出动了大队的全部警力,二三十名民警现场指挥交通。

    【同期声】

    王涛 青平高速公路大队秘书科科长(这么一个很简单的事故,责任也非常明确,完全没有必要,可以迅速处置,而且一点小事故损失也就是几百块钱,没有必要造成这么大的堵塞,这么多人堵车,我们到现场以后对这个司机我也感到非常气愤,司机还坐在车上振振有词,他还觉得自己很有理,但是他本身还压着实线)

    【正文】

    青银高速大堵车急坏了赶飞机的旅客,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仅上午八点半到十点半,机场值机主任柜台就接待了35名因堵车造成延误的乘客。

    【同期声】(电话采访)

    李先生 市民(三公里我们走了四十多分钟,我们预约的九点钟开会,九点四十我们才到)

    刘先生 市民(我九点四十的飞机,上了高速以后,高速堵的水泻不通,到了九点四十五,接近一刻钟才到机场)

    段佳好 机场运输服务部主任(满脸是汗,到了以后说帮我们赶上这个航班,因为高速堵车确实来不及)

    【正文】

    记者了解到,误机乘客涉及天津、杭州、大连、上海等8个航班,通过机场方面的协调,90%的旅客乘坐班机直接离开,最少有4名旅客办理了改签手续。

    本台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303路公交封车堵小偷 两老人热瘫车门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