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环湾大道高速路变停车场 堵车长龙3公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7-27 05:55:25 字号:TT

    外地车辆入青主要分为东中西三条线路,东线为青银高速,中线为黑龙江路、重庆路,西线为环胶州湾高速,记者从市高速公路管理处了解到,目前每天有万余辆车经胶州湾高速进入市区,而环湾大道(环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正在进行拓宽改造,仅有两个车道通行,道路交通压力可想而知。昨天上午7时至下午4时,记者探访环湾大道发现,高峰时段堵车长龙“蜿蜒”3公里,环湾大道上频现交通“瓶颈”,记者绕环湾大道探访3次绘出拥堵点分布图,并采访相关部门支招绕行路线。

    统计 每天万余辆车挤西线

    昨天上午7时30分,记者经胶州湾高速原海泊河收费站进入环湾大道,因环湾大道西半幅道路正在拓宽改造,东半幅道路仅有两个单向车道通行,货车、大巴、轿车等挤在一个车道上行驶,速度很慢,但因高峰时段还未到来,环湾大道交通未现拥堵。

    记者一驶入环湾大道便将汽车里程表清零,经过约半个小时时间,行驶15.6公里到达新双埠收费站。从上午8时至9时,记者在双埠收费站看到,驶入市区的车一辆接一辆,16个出口车道几乎全部打开。“今天上午高峰时段为8点至9点,出口车道(入青)车辆为1328辆,入口车道(离青)车辆为874辆。”昨天中午,双埠收费站站长刘璇查阅车流统计数据后对记者说。“目前青岛处于旅游高峰期,每天有1万余辆车经胶州湾高速进入市区。”刘璇介绍。

    目击 堵车长龙蜿蜒3公里

    昨天中午12时15分,记者沿环湾大道返回市区,行至距离新双埠收费站1公里、双埠立交桥下路段时,此处道路弯弯曲曲,大货车及大巴车经行此处时均小心翼翼,车速非常缓慢,不一会便聚集了大量车流。

    当行驶到距离新双埠收费站约7公里处时,前方车辆速度越来越慢,记者一路行车都要踩着离合器,当行至8公里处时,堵车 “长龙”无法继续“蠕动”,一度停滞不前,许多大货车司机直接熄火打起了盹。记者来到环湾大道西半幅道路,爬到铺路车车顶拍照,观察发现堵车队伍至少有3公里长。

    记者驾车跟随堵车 “长龙”继续一步一挪前进,当行至海湾大桥桥底时,部分运载沙石的大货车变道驶向海湾大桥建筑工地,将行进车流横腰拦截住,让拥堵的交通堵上加堵。驶过海湾大桥桥底路段后,交通开始顺畅,车速也逐渐提升。

    分析 堵车“瓶颈”主要有3处

    昨天上午9时至10时30分,中午12时15分至2时,下午2时30分至4时……昨天,记者在3个高峰时段分别驾车绕环湾大道行驶一圈,探访交通拥堵状况,调查出环湾大道上重点堵车“瓶颈”主要有3处,分别为新双埠收费站南1公里处的双埠立交桥下路段,新双埠收费站南7公里处路段,以及新双埠收费站南10公里处的海湾大桥路段。

    记者注意到,在上下午交通高峰时段,双埠立交桥下路段双向车道交通压力都很大,新双埠收费站南7公里处路段在上下午高峰时段北向南车道交通拥堵严重,新双埠收费站南10公里处的海湾大桥路段交通拥堵则发生在高峰时段个别大货违规变道行驶时。

    看法 原先高速路成“大堵场”

    “高峰时段,环湾大道从海泊河收费站到新双埠收费站路段,一路都会堵。”经常走环湾大道的市民崔永洁向记者说,目前环湾大道全程拓宽大修,由原本四车道改成八车道,但工程进度有点慢,原先的高速路成了 “慢跑路”。“太原路段、四流中路段和双埠立交桥段最堵。”崔永洁告诉记者,环湾大道大部分路段在施工期间实行单向双车道,但在太原路段和四流中路段通行的是单车道,使得过往车辆不得不被 “卡脖子”,直到驶出这些路段为止;双埠立交桥施工段也由双车道“卡”成单车道,因此造成路堵,但她也表示,等环湾大道全线贯通,环胶州湾交通状况将会更顺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