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两水库今夏首次泄洪 实拍大沽河水位上涨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3 11:33:20 QTV-今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岛城水库今夏首次开闸泄洪

    【导语】

    7月20号,岛城经历了一次强降雨的过程,莱西的北墅水库和平度的黄桐水库都超过了警戒水位。昨天和前天,两座水库开始开闸放水,这也是今年我市水库第一次泄

洪。

    【同期声】

    肖丹 记者(现在是下午5点钟,我是在大沽河平度南村水文站,大家可以看到,今年第一次开闸泄洪的水头已经来到了这里,刚才还十分平静的大沽河水面,水流已经开始加速,水位也开始上涨。)

    【正文】

    记者看到,在水头到来之前,大沽河只是由降雨带来的少量积水,水头到来后,水位开始快速上升,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大沽河水位已经上涨到近一米,水流也越来越快。据了解,北墅和黄桐两个水库开闸放水后,总的泄洪量目前已经达到近3000万立方米。

    【同期声】

    王松禄 平度市水文局局长(北墅水库20号22点开闸泄洪,流量是510立方米每秒,同时黄桐水库开闸,放水是100立方米每秒,总的放水量是610立方米每秒)

    【正文】

    据专家介绍,两座水库的泄洪不会对大沽河两岸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大的影响。

    【同期声】

    王松禄 平度市水文局局长(加上途中一些降水,目前南村水文站的断面流量是750立方米每秒,而我们的警戒水位是1850米每秒,距离我们的警戒水位差距还很大。)

    【正文】

    目前,水文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对大沽河的水位、流速、含沙量等水文数据进行全面收集、监测,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更大洪水。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公交卡将停止充值 可退或置换琴岛通 网友热议
下一篇:海洋节期间将实行交通管制 交警公布调流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