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近日内连续强降雨 水库入夏首度开闸泄洪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22 13:45:30 今日60分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导语】

    昨晚,我市普降中到大雨,而平度、莱西两地更是降下了暴雨,强降雨使各地水库的水位迅速上升。

    【正文】

    昨天晚上,平度第二大水库黄同水库上游

突降138毫米的强降雨,黄同水库水位迅速上涨,超过正常水位,今天早晨,黄同水库提闸泄洪。

    【同期声】

    何洪涛 平度市黄同水库管理所所长

    (到今天早晨六点,黄同水库水位达到86.9米,超出正常水位40厘米,我们迅速采取了防汛预案,开闸放水,到现在为止,水位已经回落到86.7米,离防洪水位还有20公分,如果再没有大的强降雨过程,对上下游预计不会造成大的损失。)

    【正文】

    截止今天早晨六点,平度今年累计平均降雨量达403.8毫米,比历年同期增加111.8毫米,大中型水库现蓄水量达到8360万立方米,占水库正常库容的61%。目前平度市已组建了900多人的专业防汛队伍,新购置了10万条编制袋,5吨铁丝等一批应急防汛物资,严阵以待防大汛。

    平度台报道。

    【导语】

    记者了解到,由于强降雨,莱西的北墅水库和平度的黄同水库都超过了警戒水位,昨天晚上10点,两座水库同时开始泄洪,这也是今年我市水库第一次开闸泄洪。目前,平度南村水文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密切进行监测,下面我们就通过联通3G连线正在那里采访的记者肖丹,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的水文情况。肖丹,你好。

    【正文】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一天1200辆外地大巴挤瘫前海 你被堵了么 热议
下一篇:渡轮变脸升级豪华游船 蓝色明珠畅游青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