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探访一线:“桑拿天”专访工人先锋薛俊星(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8 10:52:03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与同事一起切磋自己的小革新

    用心工作成就“金牌蓝领”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想进写字楼当白领,不愿进工厂,其实只要能扑下身子干工作,任何岗位上都能出成绩”。薛俊星讲得很朴实。

    每天重复的工作,使好学的薛俊星成了硫化工段技术高超的多面手,也养成了他勤动脑爱琢磨的好习惯。

    “修剪刀”就是他的一个小革新。以前的修剪刀就像一个梳子一样,因为角度不

合适,所以修剪轮胎的模缝和子口胶片既费力效果又不好。经过观察,薛俊星用废的刀片做实验,发现用其中的一个剪角,就可以将胶片修剪的既干净又美观。现在整个工段都采用了这种简单而且省时省力的修剪刀。

    “胎胚存放三角架”也是薛俊星的“专利”。以前的存放架只有一层,胎胚多的时候根本不够用,经过他的改进后,现在的胎胚架比原来多放了三分之一的胎胚。

    每天收工后,看着自己完成的产量,没有一条废次品会觉得很欣慰,特别享受。所以每天重复的劳动他并不觉得枯燥,薛俊星说。(陈志伟 黄绪尚)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光缆医生”宋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