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探访一线:“桑拿天”专访工人先锋薛俊星(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7-08 10:52:03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冒着酷暑薛俊星专心工作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 进入7月,青岛热浪滚滚,昨天气温蹿至32℃,居民家中、写字楼里的空调齐刷刷启动,市民们想着法子避暑乘凉。然而,在黄海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半钢分厂硫化工段,薛俊星正和他的同事们冒酷暑辛勤工作着。昨天记者走进薛俊星师傅工作的车间,对这位青岛市“工人先锋”进行了专访。

    冒酷暑他工作在一线

    室外

已经是酷热难当,走进薛俊星师傅所在的车间,记者更是被阵阵热浪所裹挟。硫化工段是轮胎生产工序中最后一道工序,也是最热的一道工序。即使在严冬,车间里的温度都要达到26、7度。进入7月,正赶上岛城的“桑拿天”,硫化机旁温度可达到45度。今天,薛俊星师傅还是和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进厂,进厂后先把胎胚运到存放架上,然后仔细检查每一条胎胚的外观、接头压合、喷涂,接下来检查硫化设备的仪表、阀门、管路、刹车等,确认无误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高温酷暑中,薛俊星和他的同事们仍认真辛勤工作着。

    据了解,薛俊星师傅从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硫化岗位上已经工作了14年。“别看他今年刚30出头,但在他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绝对称得上是专家,在历年的劳动竞赛中,他基本上把所有的冠军收入囊中,在省里的竞赛中他也名列前茅”。工段主任魏宏庆说起薛俊星,掩饰不住一脸的自豪和骄傲。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光缆医生”宋文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