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5亿打造西班牙风情街 大枣园居民明年回迁

来源:齐鲁晚报-- 2010-06-21 13:30:02 字号:TT

    19日上午,大枣园首批旧村改造安置房封顶!据介绍,大枣园配套改造总投资6.5亿元,将打造成一座西班牙风格的社区。社区2340户居民也将于年底陆续回迁,明年五六月份全部回迁。

    19日,大枣园社区率先建设的三座安置房封顶,在施工现场,不少村民纷纷跑来观看。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眼瞅着要住上新房子了,心里非常高兴。记者了解到,大枣园村2008年11月份就开始签订了拆迁协议,2009年开始拆迁,后来遭遇金融危机,开发商撤出了。“我们当时都很担心,如果没有人来投资,我们就无家可归了。”村民王先生说,看着已经封顶的高楼,他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记者了解到,大枣园村整个配套建设总投资6.5亿元,将建设成商业、居住、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大型西班牙风格居住群。李沧区大枣园社区办公室主任王春光告诉记者,大枣园社区旧村改造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其中居民回迁安置20万平方米,设计建造12栋高层建筑,可安置回迁居民2340户。该区域建筑立面设计采用西班牙风格,浅黄色外墙立面,红色坡屋尖顶,凸显古典建筑风格。今年年底部分居民有望回迁,至2011年五六月份,2340户居民将全部回迁。(记者 任磊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