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605路公交车行驶中自燃 车上乘客跳后窗逃命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17 06:44:0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天上午8时55分左右,一辆满载乘客的605路公交车行驶到抚顺路批发市场附近时,车尾部发动机位置突然冒出滚滚浓烟,车上乘客发现后惊慌失措,有乘客匆忙间从车窗跳出车外。“多亏605路公交车司机临危不乱,及时指挥乘客安全撤离,并找来车载干粉灭火器灭火,后面一辆公交车司机发现险情,也立即停车拿着干粉灭火器赶来帮忙,两人及时将火扑灭。”目击者乔先生称。

    目击者乔先生介绍说,当时公交车司机并没有发现险情,路上很多司机和行人大声叫喊示警,公交车司机急忙把车停下。司机下车后,掀开车后盖,一团明火扑了出来。公交车司机连忙招呼车上乘客下车,并利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当时车上有很多乘客,由于事发突然,这些乘客又惊又怕,有的乘客打开公交车的车窗,跳出车外逃生。”乔先生说。

    “幸好公交车司机临危不乱,大喊着安抚乘客,阻拦路上的车流,保证大家安全地从车门撤出来。”乔先生说。后来另外一辆公交车驶来,在两名司机奋力扑救下,火势得到控制,两辆消防车随后赶到,彻底将火扑灭。记者从消防队员处了解到,自燃可能与线路老化、天气闷热有关系。 记者 黄 飞 于 滈 实习生 徐 栋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抚顺路24岁女孩跳楼死亡 家中仅剩残疾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