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丰富海洋渔业资源 五亿尾鱼虾蟹青岛近海放流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7 16:16:35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5.6亿尾鱼虾蟹今放流青岛近海 我市上午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增殖放流

    晚报上午讯 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奥帆中心外海启动我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5.6亿尾中国对虾、日本对虾、梭子蟹、海蜇、牙鲆、梭鱼等苗种将陆续放入青岛近海。

    上午9时30分,一条条渔政船从奥帆中心出发,驶向浮山湾海域。到达指定海域后,渔政人员在渔政船一侧安装了船舷直达海面的水槽滑道。随着增殖放流开始的一声令下,数以亿计的鱼虾蟹苗蹦跳着哗哗游向大海。

    我国“世界海洋日”的主题被确定为 “关爱海洋——我们一起行动”。今年,有15名市民和16家企业认购苗种,约1100余万尾,金额达到31万元,这些苗种将由市民亲手放归大海。据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黄聿颂介绍,我市自2005年以来,累计投资2119万元,放流各类水产苗种13亿单位,回捕放流增殖资源1万余吨。

    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永举介绍,中国对虾、日本对虾和海蜇生长非常快,9月16日伏季休渔结束后,这三个品种可以立即捕捞收获上餐桌。据了解,梭子蟹的生长期需要一年,牙鲆和梭鱼达到捕捞收获标准需要一年半,各放流品种的投入产出比平均达到1:15,高的甚至超过1:30,预计今年和明年我市渔业收获将预期良好。(记者 曹为鹏)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银行诈骗新骗局:骗子假装客服 建议用户报警
下一篇:环保局高考前夜查噪音污染 两工地被罚(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