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1100余万尾鱼苗放流小麦岛 唤起关爱海洋(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7 15:55:4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小市民与母亲一起放流虾苗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数十位市民帮1100余万 “虾兵蟹将”在小麦岛海域安家落户。今日上午, 201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及我市增殖放流工作拉开序幕。

    据悉,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题为“我们的海洋,机遇与挑战”,我国的主题为“关爱海洋——我们一起行动”,号召大家加入到爱护海洋、保护海洋、发展海洋事业的行列中,为实现海洋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2008年我国第一个海洋宣传日的主场活动在青岛举行。

    今年,我市加大了放流的力度。据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黄聿颂局长介绍,近年来,我市相继实施禁渔管理、建立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开展人工渔礁海洋牧场建设等各项措施,特别是连续多年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自2005年来,累计投资2119万元,放流各类水产苗种13亿单位,回捕放流增殖资源1万余吨。这项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今年我市将加大投入力度,计划放流中国对虾、梭子蟹、牙鲆鱼等优质水产苗种5.6亿余单位,放流规模将创历史新高。

    全国海洋宣传日开展期间,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了“关爱海洋”口号征集活动,6月8日会开展广场宣传、沙滩清洁活动,并陆续开展“蔚蓝杯-海洋渔业杯”动漫大赛及开放日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周琦 张以波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特写:樱桃树创造奇迹 北宅的特色农业之路
下一篇:韩国料理美食节开幕 美女韩服旗袍混搭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