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成本3元要价30 小区门禁卡收费引发质疑(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2 05:03:0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我们小区刚上了一套门禁卡收费系统,物业收取办卡费30元,凭什么收取这么高的费用呢?”昨天,家住即墨和平一区的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质疑此事。

    记者昨天调查发现,岛城封闭小区的门禁卡收费标准可谓五花八门,低的有20元,高的有30元、37元、甚至是50元,而深圳一家电子厂家向记者透露,每张门禁卡成本最多不超过3元。 居民:30元办张卡太贵了

    “

这样的收费标准从何而来?高档小区办张卡收费也不超过20元。“通知一出,李先生和众多居民立即对此产生了质疑。小区许多居民也纷纷找到物业询问相关收费情况。

    昨天上午,记者在小区遇上了几名正在议纷此事的居民。一名刘姓居民告诉记者,设立车辆出入系统是好事,能让居民感觉更加安全一些,可是30元的办卡费也高得太离谱了点,其它小区办张卡没有超过20元的。不知道这样的收费标准怎么算出来的。由于对小区门禁卡收费质疑,许多业主迟迟不愿办卡。

    物业:收费经业委会通过

    “这个收费标准是经过小区业主委员会研究通过的。”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即墨市和平区物业管理站,负责此事的韩站长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个旧小区,以前因为管理混乱,经常发生盗窃事件,为此,经过业主委员会研究决定,才上了这套车辆出入系统。门禁卡收费标准也是经过业主委员会研究通过后才发出的通知。目前由于许多业主对收费产生质疑,两个小区共300多名有车业主,只有20多户来办卡。

    业委会:业主同意才安门禁

    昨天下午,和平一区业主委员会王主任告诉记者,她们小区一共选出了5名业主代表,经过大家讨论,从小区安全角度着想,才安装车辆出入卡系统,至于收费标准是按照低于成本价来定的。

    韩站长告诉记者,由于小区车辆出入管理系统就需要3万多元,这个小区按每辆车30元收,也根本收不回成本。按办卡的相关规定,小区每辆车只准办理一张门禁卡,半年内可以退。

    门禁卡30元居民不愿买

    “我们小区刚上了一套车辆出入收费管理系统,每张门禁卡收费30元,太贵了!”昨天上午,家住即墨市和平一区居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5月26日,小区物业管理站在宣传栏上突然贴出一张办卡通知,小区将于6月15日正式启动电子刷卡系统,让小区有车业主赶紧办理出入门禁卡。可是李先生等居民却发现办理一张门禁卡物业要收费30元,其中除了15元的办卡费外,还有15元的维护和电费等费用。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个小区已经住了10多年了,由于小区破旧,根本就没想到进小区还要交费。

    门禁卡收费标准应该是多少,行业主管部门对此是怎么解释的?昨天,针对门禁卡收费问题,记者采访了市物价局、市物业办等相关负责人。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岛城社保出台新政 15万建筑工人可享城镇医保
下一篇:持续亏损无奈关门 协亨手机连锁撤出岛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