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即墨频频上演鬼吹灯 记者探访被盗古墓(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19 14:54:0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王大爷说,远处的古墓是秦汉时期的 

记者在地标台上发现两处盗洞 

这座规模不大的古墓已被盗空

地点三:即墨石桥村

随后,记者驱车来到即墨市石桥村外的山岭上。据村民王大爷介绍,山岭上的一处大土包,是解放后部队用来做地标用的标台。记者爬到顶端,发现这座土包上也出现了两处盗洞,大小和枣儿山烽火台的相仿。

然而,距它不远的一处小土包确是一处

古墓。正在田间种花生的孙大爷说:“这是做古墓,最近两年时间,被盗过三次。在最后一次盗墓中,村民还在挖出的土中找到了方孔铜钱,另外还有一对玉筷子。”

记者看到,这座规模并不大的古墓上,已经有一个直径四米多的盗洞。文史专家衣先生说:“从盗洞的尺寸来看,这座古墓已经被盗空了。”

村民王大爷说,石桥村最大的姓氏姓王。据说是王莽被汉军镇压后,家族四散逃跑,其中一支来到现在的石桥村,并且还修了王公庙来专门拜祭自己的祖先。“听老一辈讲,这座古墓是秦汉时期的。”王大爷说。

“至于古墓是谁盗的,具体什么时间盗的,我们也不清楚。只知道盗墓的都是在腊月的时候动手,因为这段时间,田间地头没有人。”(青岛新闻网记者 周琦 摄影报道)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希望工程携手新闻网 开启爱心基金助学行动
下一篇:首发:前四月举报黑烟车412辆 兑现奖金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