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即墨频频上演鬼吹灯 记者探访被盗古墓(组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5-19 14:54:0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  一座山包引来盗墓者无数,旧洞还没填好,新洞接连出现。盗墓贼连土堆也不放过,山顶上的古望火台遗址也屡遭黑手。就连即墨城里的清贫道士墓也难逃劫难。如今的即墨,已成为盗墓者疯狂盗掘的“天堂”,只要有土包就有盗墓者。

昨日,记者随即墨考古专家来到多处盗墓现场,发现上述场景。

地点一:即墨城东关村 刘若拙墓

1982年,青岛市人民政府将即墨城中的刘若拙墓,列为

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刘若拙墓今年年初曾被盗过,小偷深夜翻墙进入,在坟冢顶部开了一个盗洞。文物保护部门发现后,将盗洞掩埋,而盗墓贼至今逍遥法外。”考古专家张先生对记者说。

早在1982年,青岛市人民政府将即墨城中的刘若拙墓,列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当地考古学家介绍,宋代开国皇帝十分敬佩刘若拙,敕封刘若拙为“华盖真人”。 赵匡胤命国库拨银两,准许刘若拙重修太清宫一处,新建宫院两处。这两处新建的道教宫院就是现在的的太平宫和上清宫。刘若拙也往来于即墨城东门外之高真宫布道讲经。死后,葬于高真宫前,即现在的即墨东关村小学。

古墓顶端没有长草的部分隐约显示盗洞回填的痕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刘若拙坟冢上已长满青草,盗洞的位置已不太明显。然而,至于墓葬里的文物是否丢失,至今不得而知。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希望工程携手新闻网 开启爱心基金助学行动
下一篇:首发:前四月举报黑烟车412辆 兑现奖金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