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120万职工共创“工人先锋号”
职工提合理化建议7万多条,创经济效益7.98亿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21 09:10:00 中工网—工人日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吴留文)记者近日从青岛市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推进会上获悉,该市共有120万职工参与“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集体争创先锋号,职工争当先锋人”成为创建活动的突出亮点。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决策,创建活动成为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目前该市已拥有市级“工人先锋号”524个、“工人先锋”510名, 2

5个山东省级、20个全国“工人先锋号”。

    据了解,青岛市总工会先后召开20多次现场推进会,重点培养打造出了20余个“工人先锋号”样板。在公交、交运、高速、金融、宾馆等窗口行业挂牌创建,既提高了职工的创建意识,又扩大了“工人先锋号”的社会影响。

    市总把创建活动作为各项劳动竞赛的载体,每当有重大项目开工,工会都要组织劳动竞赛。已先后在青岛海湾大桥、奥帆赛场馆、青岛大剧院、民生乐园等24项重点工程及多个专项工作中开展立功竞赛活动,今年又确定胶州湾海底隧道工程、董家口新港区建设工程等10大民生项目为市级劳动竞赛直接考核的重点项目,仅这些工程就有13万职工参与,促进了建设项目的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

    在创建过程中,市总组织部分行业的“工人先锋”、“服务标兵”进行技能绝活展示,带动职工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和争当“创新能手”、“创新示范岗”活动。广泛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帮助企业渡难关”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发明创造等活动,深入开展“我为节能减排作贡献”活动。一年来,各级工会组织发动职工提合理化建议71242条,已实施38958条,创造经济效益7.98亿元。

    如今,“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已深入到青岛的各行各业。青岛港创建活动红红火火,一年来创世界纪录2项,创集团纪录上百项,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影响下,包括9500名农民工在内的2.4万多名职工无一下岗,今年的吞吐量和经济效益增长5%。

    《工人日报》(2009年12月22日 01版)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人民网:青岛总工会举行创“工人先锋号”推进会
下一篇:以制度创和谐 以稳定促和谐 以发展求和谐
胶南:创建和谐企业促进工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