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总工会举行全市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推进会

1
青岛新闻网 2010-04-19 13:25:08 人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人民网青岛12月12日电 (宋学春 黄绪尚)12月11日青岛市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推进会在青岛港举行。青岛市总工会主席李皓出席了推进会,并考察了青岛港集团大港公司机械四队“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

    青岛市总工会主席李皓在会上表示,自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出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号召以来,青岛市总工会紧紧围绕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创

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劳动竞赛,全市各级工会针对本地区、本行业、本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贴近基层、贴近职工,本着“企业需要什么就赛什么”的原则,选准竞赛切入点,推动竞赛活动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使“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与劳动竞赛融为一体,相互促进,成为提高职工素质、推动企业进步、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成为广大职工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载体,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上,青岛港集团工会主席马宝亮就《争创“先锋号”,当好主力军》、青岛港前港公司工会主席曹方良就《争创“工人先锋号”,战胜危机促发展》、大港公司机械四队队长于秀光就《高举“工人先锋号”旗帜,争当战胜危机排头兵》等题目做了经验交流。

    据了解,“工人先锋号”是非法人单位等基层团队最高荣誉,等同于劳动奖状。同时,还是推荐评选劳动模范、省“富民兴鲁奖章”以及“五一劳动奖章”非常重要的荣誉基础,青岛市总工会将把“工人先锋号”作为培育劳模和先进集体的摇篮,在全市中形成全国“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市“工人先锋”这样一个完备的创建体系,并以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为契机,推进“同舟共济保增长、建功立业促发展”劳动竞赛深入开展,为市委、市政府“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和为把青岛建设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蓝色经济强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工人日报:用微笑诠释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