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港农民工路边捡187张百元大钞不动心(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9 07:54:2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失主激动地说不出话

    朱红鑫打开驾照一看,驾驶员姓黄,驾照里还夹了一张他自己的名片。青岛港公安局李支队长按照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一听李支队长说“你是不是丢了个包”,连称“你别开玩笑了”。李支队长怎么说对方都不信,只好让他挂了电话自己去看看。“对方挂了电话,不到5分钟就打回来了,声调当时就变了,只问‘你们在哪,我上哪去拿包。”

    当晚9时许,黄先生赶到青岛

港公安局,当他拿到包后发现钱还在包内,激动地半天说不出话。

    黄先生告诉记者,这笔现金是他帮朋友代收的货款,他把钱装在皮包里放在驾驶座下面。前天晚上他到火车站接朋友,随后驾车带着朋友前往华阳路附近的饭店吃饭,在埕口路与孟庄路交界处他曾经下车,可能是在下车时把皮包踢到地上。夜里9时左右,他正跟朋友吃饭时接到电话,他急忙跑到车上查看,发现皮包不见了。“当时我以为皮包被小偷偷走了,里面的钱肯定没了,没想到皮包里面的钱一分不少,我当时抓出一把百元大钞就往小庄手里塞,但小伙子就是不肯收。”黄先生说,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表达自己心中的感谢。 “

    农民工”消防员表现很优秀

    “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种地一年收入将近1万元吧。”小庄说,因为妻子一个月前刚刚生了个儿子,目前在家带孩子不能打工,所以家里每个月都靠他这一千七八百元的工资,日子过得确实比较紧。“他自己在这里吃饭也要花钱,每个月剩下1千多元都寄回家了。”朱红鑫说,小庄捡回的这笔钱已经相当于他1年的工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确实值得同事们学习。

    “小庄在我们这支队伍中表现一直很优秀。”朱红鑫说,庄立来哥俩都是沂南人,小庄在这里工作两年半了,平时表现就很优秀,在整个消防队50人中,小庄是去年惟一一个签下长期合同的“农民工”消防员。

    对话 缺钱也不能昧良心

    记者:当时打开包看到这么一大笔钱,有什么反应?

    庄立来:我当时就想这个丢钱的人一定着急了,得赶紧想办法找到人家啊。

    记者:你自己每个月工资也不高,刚有了小孩也需要用钱,没想过自己留下吗?

    庄立来:这钱是别人的,我哪能自己留下啊。我们家现在是需要钱用,可也不能昧着良心用别人的钱啊。

    记者:后来失主拿钱感谢你,为什么不收?

    庄立来:就觉得不该收啊,捡到东西要还,这是从小就学的,哪还能问人家要钱。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记者暗访岛城药店 刷医保卡竟刷出礼品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