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暗访岛城药店 刷医保卡竟刷出礼品酒(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1-09 07:47:2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按规定只能在药店购买药品、消毒产品、医疗器械和保健品的医保卡,在部分药店竟然变身成了“购物卡”,不但各类生活用品可以刷卡购买,甚至可以享受打折优惠。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我市2009年度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年审合格的第二批单位公示名单后,已经接到多个举报电话,投诉部分药店可刷医保卡购买洗衣粉、酒等生活用品,记者昨日调查台东、电子信息城周边10家药店发现,其中4家存在

违规刷卡现象。

    509家医保定点单位公示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根据原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和门诊定点医疗机构进行2009年度年审的通知》的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提交的年审材料进行了审查。文件规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应配备2名医生和1名护士,其中1名医生应为中级以上职称;医护人员的执业地点必须在本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不允许在两家以上医疗机构同时兼职。定点零售药店应至少配备2名专职药学技术人员,其中1名应为中级(执业药师、从业药师或主管药师)以上职称;药学技术人员不得在两家以上涉药单位同时兼职。该局将年审初步合格的260家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和249家定点零售药店予以公示,请市民监督,公示无异议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正式发文公布,确认为医保定点单位,有效期为3年。据了解,我市近期还将发布其它初审合格的定点单位,继续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如果市民对公示的定点单位的定点资格有异议,可直接向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和工伤保险处举报,举报可来人、来电或来信反映情况。举报人必须提供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确切的联系方式,以便查结后回复。举报内容必须真实可靠,必要时应提供真实证据。举报内容不实,或举报人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将不予受理。

    公示时间为今年1月6日-1月19日之间的10个工作日,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2:00,13:30-17:00。受理电话:86010797。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德新海轮25名中国籍船员返青 将入疗养院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