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市国土局长兑现承诺再答网友 满意度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8 09:54:0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陈培新局长(右)11月30日做客“民生在线”
 
点击进入网谈视频

    11月30日下午,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陈培新局长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就市民们关心的土地管理、房产管理、住房保障、地质矿产管理、测绘管理以及物业管理问题和网友们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期间参与人数达近8万人次,网友提问400余帖。网谈气氛非常热烈。网谈活动共接网民回复贴407个。陈局长现场解答网民252个疑问。

    日前,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兑现承诺,将当日网谈现场未回复网友的问题汇总整理如下:

    【贴号:7】  喜欢清静  四方河西天怡景园c小区的土地使用性质变更事宜

    听说四方河西308国道边上的天怡景园c小区的土地使用性质原为经济适用房,后盖成了商品房,据说目前正在办理变更商品房手续,已经办了好长时间了,请问该地块能否办转性手续,需多少年才能办下来?盼回复。

     答复: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天怡景苑项目可以办理转化手续,该项目房源主要用于快速路三期建设工程异地安置。目前,相关建设单位正在加快工程建设,完善土地转化相关手续。

    【贴号:11】 maryqing0405    Re: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简介

    问一下陈局长,市北区大名路布艺街的楼顶的房子都漏雨,周围的平顶楼房都平改坡了,我们这什么时候能改。如果不改我们找谁能彻底解决?

    答复:这位网友,您所反映的问题不属于我局的职责范围,建议您向市建委有关部门咨询。

    【贴号:17】 留言板  升平新城长期办不了证

     李沧区升平新城购买商品房的业主已经购买房子两年多了,因为手续不全,办不下房产证来,请陈局长直接关注,也请市纠风办直接关注,希望给于答复。

    答:该项目由青岛嘉丰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前期的建设用地及规划审批手续齐备。该项目因未办理项目规划验收和综合竣工验收备案手续暂不具备办理《房地产权证》条件。经与开发单位联系得知,因该项目为分期建设,目前尚有一栋楼正在建设中,故无法办理整个项目的规划及综合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同时该单位表示,目前正在推进完善相关手续,待具备条件后,将积极配合购房人办理《房地产权证》。

    【贴号:19】 留言板   黄岛开发区汇泉雅居房产证问题

     该小区一直反映土地证青岛不给批复,而且按办证难程序到现在也没办理,到底是怎么回事?

    答复:汇泉雅居小区项目建设主体是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昆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于属历史遗留问题,该用地土地证一直无法办理,小区居民的房产证问题也一直无法办理。依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等七部门《关于解决部分房地产项目〈房地产权证〉办理问题的意见》(青政办字[2008]123号文件),黄岛区政府已将汇泉雅居小区列入第一批“问题产权办证”之列。对于汇泉雅居小区涉及土地问题,根据现行土地政策须报市政府批准,我局黄岛国土资源分局正在会同黄岛区政府就此类问题向市政府请示,待市政府批复后,将按照市政府的批复意见办理。

    【贴号:20】 莫道君行早  Re:浮山后一小区空地谁来管

     是啊,现在这里成了垃圾废品收购点,拾荒的,流浪猫,流浪狗大量的在这里聚集,严重的影响了周围的环境。规划据说是一所36班高中,为浮山后好几十万的人口的子女服务,不会是土地性质又变成了商住用地了吧?请国土局的领导给关心一下。

    答复:上述土地用地手续我局已按规定将其作为浮山后旧村改造项目用地为青岛鑫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办理。按照改造方案,上述土地规划用途为浮山后配套教育设施用地,并由青岛鑫基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代建。据了解,因该公司前期投入拆迁成本巨大及拆迁费用未及时返还等原因造成其资金困难,青岛鑫基房地产未能完成该教育配套设施的代建工作。下步,我局将积极协调规划、市政等部门对该区域的违章建筑、乱倒垃圾等现象进行查处,并督促青岛鑫基房地产尽快进行开工建设。

    【贴号:36】 快乐永远   快速路拆迁剩余老房子拆迁问题

     快速路三期拆迁工作已经开始了,请问李村路左侧靠近胶州路的老房子什么时候能够排上拆迁计划?如果已经有了拆迁计划,请问过几年才能实施?谢谢

    答复:这位网友,您所提的问题涉及拆迁改造等问题,建议您向市建委、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咨询。

    【贴号:37】 温泉海风   Re:关于青建橄榄城地上车位的争议

    陈局长:你好!前几日我问过青建橄榄城的物业,他们说地上的车位没有占公摊面积,对此我们表示质疑,橄榄城的公摊为20.7%。这20.7%的公摊都是那里?地上车位到底占没占公摊?请给我们业主一个确切的答复。

    答复:你好,青建橄榄城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经了解,目前小区地上车位仍然实行免费停放,若今后开发建设单位存在将地上车位只卖不租的情况,应当根据《物权法》、《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明晰车位产权,如建设单位存在违规行为,应当由有关执法部门予以查处。

    【贴号:38】 双星名人潇洒一生 Re:小产权房后患无穷     应该给百姓一点空间

    答复: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已明确表示,“小产权房”违法,不受法律保护。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处置“小产权房”的规定和要求妥善处理“小产权房”问题。

    【贴号:51】 留言板  青岛颐荣置业香槟海岸房产证何年能办理下来

     青岛颐荣置业香槟海岸房产证何年能办理下来 青岛颐荣置业所属的胶南香槟海岸于2008年3月交房,但是至今无法给住户提供房产证。多次跟颐荣公司交涉,每次都是说很快,或者编个时间搪塞,但是至今没有任何付责任的答复。让业主很怀疑是否是工程质量不达标导致房管中心不给办理房产证明 留言:我的房产证已经拿到了,房地产说因两证(房产证和土地证合一),需要国土资源局盖章,之前好像听他们说不需要盖章,所以可能是因为国家政策变动造成的,你明天问问他们吧,我的当时也是这样的,人家盖楼,质量有问题的话能让卖?

    答复:青岛颐荣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香槟海岸项目坐落于胶南市大连路567号,用途为住宅,面积37791平方米, 2003年9月29日已进行土地登记。2009年11月27日,该公司向胶南市国土资源局提交了64户房屋产权证,并提出办理两证合一申请,目前,胶南市国土资源局正在按有关法定程序办理当中。

    建议网民朋友及时与青岛颐荣置业开发有限公司联系,确定是否正在办理。如符合相关政策,我们将及时办理。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区网谈第二批答复网友实录 调查
下一篇:市文化局网谈“文化惠民”实录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