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2009民生在线> 往期回顾 > 正文

崂山区网谈第二批答复网友实录 调查

1
青岛新闻网 2009-12-08 11:37:33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 日前,崂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鹏鸣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围绕民生话题,就崂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居民当前关心的热点、难点话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访谈,听取网民对崂山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网谈气氛热烈。

   网谈结束后,崂山区政府积极组织各部门就本次网谈网民提出而在网谈现场未回答的问题进行答复,现将崂山区“民生在线”第二批兑现网友答复问题汇总如下:

》》》点击进入崂山区代区长杨鹏鸣做客民生在线网谈视频

    贴号26、35:区长:最近市民发现有很多社区靠马路边的居民,在加紧将平房改建成二层,是否符合我区城建规划,改建房屋是否需要审批,如需要批准,这些改建房屋的居民是否得到批准.谢谢.

    答: 根据崂山区相关规定,已暂停农村宅基地旧房翻建审批。对于危房,在不突破原有建设标准、不对四邻造成影响的前提下,可进行针对排除安全隐患的保护性修缮,由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监督。居民擅自将平房改建成二层,是违法建设行为,区执法部门将坚决予以查处。

    贴号84 :现在崂山区金家岭一带的房子是不是青岛市最贵的房子?

    答:商品房房价受房地产市场规律影响,主要是市场调节的结果。与总体经济环境、地理位置、小区规划、房型设计、销费群体等诸多方面因素的有关。青岛房价较高的区域一般在前海一线和市区的黄金地段。金家岭一带新建的商品房,区位优越,周边配套设施齐全,房价相对较高,消费者应根据个人的消费能力决定购买意向。

    贴号156:请问,崂山路拓宽锦绣花园拆两栋楼?西姜那里现在叫香港东路了吧?

    答:崂山路改造工程正在初步设计阶段,具体拆迁计划尚不明确。西姜段现在仍叫崂山路。

    贴号47、183:放眼崂山,违章建筑跌宕起伏!!!就拿一个例子说吧,沙子口边防派出所北山上那连片的违章建筑,还有人上个月在动用50吨的大吊车搭建二层违章建筑,现在已初见规模!!很快就要完工了,虽然被所谓制止了,但是白天不干,晚上加班干,造成既成事实!谁这么大的胆子?其他区域的违章建筑就不多说了,总结总结,崂山区的违章建筑是没有最多,只有更多!

    答:近几年,我区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了一大批严重的违法建筑案件,2003年以来全区共拆除违法建筑104万余平方米,使违法乱建势头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由于受各种原因的影响,违法建设的行为目前依然存在。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理顺清违机制,强化责任,一方面加大巡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违法建设行为;另一方面对已建成的违法建筑将依法予以处理。

    针对沙子口区域的违法占地、违章建筑问题,沙子口街道自10月16日成立了由街道建设服务中心、执法三中队、联防共20人组成的巡查分队,每天安排一辆班车,不间断对全街道区域进行巡查,对新发现违法占地及时制止,对违法建筑及时予以拆除。针对东山违法建筑问题,前期执法中队已按程序进行了查处,部分当事人对有关行政执法提出了行政复议。目前,违法建筑行为已全部制止。

    贴号202:为什么在大力宣传一户一表的今天,新建的鲁信长春还需要预交水费才可以用水,并且水表的电池高达30元要住户自己购买?什么时间我们也可以享受到一户一表?

    答:鲁信长春小区供水由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具体事宜请咨询海润自来水集团。

    贴号201、313:王哥庄街道机关宿舍楼何时办理房产证?

    答:前期由于缺少规划测绘资料,该宿舍楼房产证办理进展较为缓慢,目前,建设单位已委托区市政测绘公司对现有户型进行测绘,形成成果后,便可申请办理房产证。

    贴号216:颐中体育场南门对面马路的高压线群何时能够入地?现在的高压线群严重影响到“浮山军苑”小区军民的身体健康。希望能够早日解决该高压线群的入地问题。

    答:经了解电力部门,该处高压线的设置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关于高压线入地问题,经与电力部门沟通,该处高压线暂不具备实施入地的条件。

    贴号343:学校不配套。为什么城阳、李村都能引进北师大小学、中学?现实是为孩子上学而无法居住崂山区,而上市南租房或买房,崂山教育水平也不高。

    答:发展教育事业,是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也是一个区域投资环境的重要内容。多年来,崂山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采取了调整学校布局、引进骨干教师、加强教研队伍建设、加大学校硬件建设力度等措施,有力地提升了崂山教育的发展水平,高考达线人数、考取名校等指标逐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紧紧围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逐步满足群众和外来投资者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中心,加快实施名校建设工程和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深入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在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加快学校从打基础阶段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更高层次的特色化、品牌化发展转变。欢迎社会各界对崂山教育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以利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水平。

现有新闻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气象局局长网谈气象服务实录 调查
下一篇:市国土局长兑现承诺再答网友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