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固话降资费青岛人不感冒 市民更盼手机费降 

1
青岛新闻网 2009-11-26 07:33:19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固话降资费市民不感冒 手机网络改变市民通信习惯 家庭电话渐成“鸡肋”

    早报讯 “固定电话资费要降了!”前天,国家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通知表示,改革部分电信资费管理方式,对固定本地电话等业务资费实行上限管理。但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对这一利好政策,市民关注不多,“现在固定电话用得很少,我更关心手机费能否大幅度降下来。”不少市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降低资费利

好不多

    根据国家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通知,以后固定电话月租费和本地通话费用设定价格上限,即各电信运营商只能制定低于现行价格的标准,而不能高于目前的价格。

    中国联通青岛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市场竞争和拓展移动业务的需要,目前的固话资费实际早已经低于国家此前制定的标准。

    家庭电话渐成鸡肋

    市民对固定资费下降持什么看法?记者昨日调查采访了解到,因为居民通信方式的转变,十多年前市民家中离不了的固定电话在不少人眼中已经成了可有可无的物件。

    你家装固定电话了吗?记者随机采访了20多个中青年市民,得到8个否定答案。“我们去年买房结的婚,当时考虑到父母在外地,就装了一部固定电话,选择了每月49元的长途电话费套餐,可后来发现电话费根本用不完。倒不是不经常和父母联系,而是父母家中也装了电脑,想联系了就通过电脑视频聊天。”市民张先生说,他家中每月通信费用约230元左右,其中手机费占到八成。

    “如果能把手机通讯和网络使用费降下来,才是真正给消费者减负。”市民陈女士说。(记者 刘延青)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空军在山东9市招飞 预选开始高中生也可报名
下一篇:组图:电子路考合格率仅过半 记者带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