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劳模 > 正文

许振超

来源:-- 2009-06-18 17:36:55 字号:TT

    

    许振超,1950年出生,中共党员,1974年入港,现任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固机经理,高级技师,十七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nb

sp;三十多年来,许振超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带领“振超团队”先后八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振超效率”名扬四海,“10小时保班”服务品牌享誉世界航运市场。近年来,他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组织实施了轮胎吊“油改电”技术改造,填补了这一技术的国际空白,年节约资金3000万元以上,噪音和尾气污染降低近零,被评为“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

    许振超同志光荣当选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科协七届常委。先后获得全国“十大创新英才”,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员等荣誉。被推树为全国宣传典型,多次受到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贺国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温家宝总理两次亲笔给许振超同志回信,并指出:振超精神、振超效率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强音,成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神财富,成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动力。号召全国以许振超为榜样,个人创一流业绩,企业创一流品牌,社会创一流环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