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北宅樱桃今年减产四成 价格每斤高出七八元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12 08:09:38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报青岛5月11日讯11日,记者从崂山区北宅街道获悉,第十四届北宅樱桃节将于本周五在北宅洪园社区开幕,票价20元。但受“倒春寒”的影响,今年樱桃减产40% 以上,上市价格每斤也高出往年七八元。因此,今年要去崂山吃樱桃,市民恐怕要多掏钱了。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北宅大崂樱桃园,漫山遍野的樱桃树上郁郁葱葱的绿叶占了上风,不见往年挂满樱桃摇摇欲坠的场景,一些树上的樱桃已经成熟了。“都是

今年的‘倒春寒’给冻的,樱桃花都被冻掉了不少。”果农王德贵告诉记者,影响樱桃产量的因素,主要是樱桃开花期的气温,如果有冷空气就可能使樱桃减产。因为今年三四月份正值樱桃开花时节,一场“倒春寒”把不少樱花打落了,王师傅承包了 200多亩樱园,要比往年减产近一半。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有部分樱园的樱桃已经提前上市,多数樱园的产量比往年减产40% 以上,樱桃上市价格每斤在18元左右,比往年多出七八块钱。

    记者走访青岛市区几处水果摊位和商场发现,目前,市场上多数樱桃来自外地,价格在8元到12元之间,一些抢先上市的崂山、城阳等当地樱桃价格每公斤在36元以上。“虽然减产了,但是今年樱桃个比较大,品质也比往年好。”据青岛农科院果茶专家介绍,因为北宅独特的气候自热特点,这里的樱桃吃起来要比其他地方的格外爽甜可口,经过风霜吹打后,今年的樱桃比往年的个大且甜。

    据崂山北宅街道办事处主任姜学环介绍,去年樱桃采摘进园价格是10元~15元一位,今年受产量等影响,价格上调到 20元。为给前来品尝的市民做好服务,今年该街道拿出120多万元开辟出5处停车场,在上、下葛一线,晖流一线设游园免费区间车。另外,目前北宅辖区内有樱桃28万余株,60多个品种,遍布36个社区,因为每年盛果樱桃树的数量不断增多,所以作为零售、采摘农家乐等,减产后的樱桃产量也能保证市民的需求供应。

    服务小贴士

    从市区开往北宅樱桃园的公交车有4条线路,为112路(李村——大崂观)、365路(大港二路——北九水)、110路(台东——北九水)和311路(火车站——北九水)。自驾车的市民可从市区出发到高科园,再沿滨海大道进入北宅,或从市区到李村,走李沙路进入北宅。(记 者 刘玉彩 通讯员 宋 娜 曲全涛)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北宅樱桃节万人尝鲜 市民挤满樱桃园
下一篇:09青岛北宅樱桃节5.15日开幕 票价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