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09青岛北宅樱桃节5.15日开幕 票价20元

1
青岛新闻网 2009-05-08 15:38:07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北宅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影响樱桃产量的因素,主要是樱桃开花期的气温,如果有冷空气就可能使樱桃减产。因为今年4月份气温和降水都不错,所以北宅今年的樱桃产量很大,价格也比去年便宜,一斤价格在15元左右。现在北宅绝大部分的樱桃已经成熟,有不少市民已赶来提前尝鲜,平均每天都有约百人到她家的樱桃园品尝樱桃。市民在樱桃园里还可品尝到地道的农家宴,包括荠菜汤、苦菜蘸酱、拳头菜、拌山参、山公

鸡炖崂蘑、云峰菜、槐花包子等,原料都是就地取材,新鲜而且没有任何污染,价格也特别实惠。

    据了解,崂山区北宅街道是我市的水源地保护区,辖区内有华楼山、北九水等风景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北宅有近百年的樱桃栽培历史,现有品种20余种,盛果期果树近80万株,共开发大型樱桃园20多个,主要分布在大崂、毕家村、东乌衣巷3个樱桃园。

    再过两三天,北宅樱桃就将全部进入成熟期,届时市民可以品尝到种类更多、品质更好的北宅樱桃了。除了品尝樱桃,市民还可以前往北宅各风景区体味生态休闲的乐趣,包括石门山生态观光园、北头的绿谷生态旅游度假区、慕武石的天籁谷生态农业观光园、燕石的花花浪生态谷、磅石的翠竹谷休闲度假区、毕家的生态农业观光园、大崂樱桃园等。

    山色峪樱桃已成熟

    山色峪樱桃已进入了成熟期,市民可于近期前往品尝。据当地村民介绍,为了迎接游客,他们自发在村里的道路上铺好了沥青,硬化后的道路将不再出现往年尘土飞扬的景象。当地村民还准备好了野菜等土特产,等待游客前来。

    公交车线路

    ●112路板桥坊——卧龙村

    ●365路大港二路——北九水

    ●110路台东——北九水

    ●311路火车站——北九水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北宅樱桃节万人尝鲜 市民挤满樱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