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北宅樱桃节万人尝鲜 市民挤满樱桃园

1
青岛新闻网 2008-05-28 15:39:20 崂山信息港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在12只“小金猴”的敲门声中,北宅樱园的大门缓缓开启。15日,北宅樱桃节开幕,近万名游客来到北宅各樱桃园尝鲜,吃掉约两万斤樱桃。

    市民挤满樱桃园

    15日上午11时,北宅大崂村的红樱园里挤满了来吃樱桃的市民(上图),其中主要是子女带着老人来尝鲜。

    “陪着老母亲来,边吃樱桃边呼吸新鲜空气。”在樱园里,看到陈先生正在树上摘樱桃,他的母亲坐在树下吃着樱桃。

  

  据了解,今年樱桃大丰收,到樱桃园采摘的价格仍是每位15元。除了吃樱桃和观赏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及民俗文化活动外,24日还将举行“首届吐樱桃核趣味大赛”,获胜者有机会获得600元至1000元不等的奖金。

    果园樱桃不够卖

    在北宅各樱园了解到,樱桃的价格约为每斤8元,比市区市场上的“北宅樱桃”贵出不少,原来市场上的多是来自外地的“李鬼”樱桃。

    “现在樱桃还没到大量上市的时候,在果园里都不够卖的,谁还卖到外面市场?”北宅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说,因为崂山“春寒春长”的特点,樱桃从开花到成熟比鲁中地区能延长半个月左右,这段时间可以让果实充分吸收养分,因此北宅樱桃口味好。

    从市区开往北宅樱桃园的公交车有四条线路,这将使你来的方便,去的顺利。

    一、112路(李村——大崂观)

    途经主要站点:李村、东李村、六十四中、恒星学院、北宅、华楼山、乌衣巷、大崂、大崂观

    二、365路(大港二路——北九水)

    途经主要站点:大港二路、长途站、山东路、大山、胜利桥、振华路、李村、东李村、六十四中、恒星学院、北宅、华楼山、乌衣巷、大崂、北头、北九水

    三、110路(台东——北九水)

    途经主要站点:台东、湛山、青岛大学、海尔路、青岛二中、海大(崂山校区)、沟崖、北宅、乌衣巷、大崂、北九水

    四、311路(火车站——北九水)

    途经主要站点:火车站、栈桥、市政府、香港路、青岛大学、午山、青岛二中、海大(崂山校区)、北宅、乌衣巷、大崂、北九水

    自驾车最佳行车路线

    如果你有私家车,你可驾车从市区出发到高科园,再沿滨海大道进入北宅。或从市区到李村,走李沙路进入北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第十三届青岛北宅樱桃节今天隆重开幕
下一篇:09青岛北宅樱桃节5.15日开幕 票价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