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专题:她们影响了青岛
·青岛市最具诚信力十大珠宝品牌评选
·阳光检察: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口腔医院6-8日义诊及优惠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创全国绿化模范城 青岛生态绿化瞄准国际一流
 

青岛新闻网 2009-03-06 20:25:57 青岛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生态绿化瞄准“国际一流” 突出“一城两路三域四山” 建成区人均公共绿地超9m2

    我市近日下发了“关于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意见”,指出青岛将加强“一城、两路、三域、四山”的生态绿化建设,打造国际一流、人与自然和谐的环湾生态景观。

    人均公共绿地超9m2

    “意见”要求,2009年9月之前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5%以上,绿地率达到33%以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平
方米以上,城市中心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5平方米以上。城郊森林覆盖率山区达到50%以上,丘陵达到30%以上,平原达到20%以上,乡镇所在地、村庄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30%和25%以上。城市的街道、居住区、机关庭院、厂区、校园、医院、部队营区等单位普遍绿化,70%以上的街道、居住区和单位庭院绿地率达到省级园林城市标准。

    绿化青威、荣乌高速

    “意见”要求对青威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两侧进行高标准绿化。城区以庭院绿化和居住区绿化为基础,积极推进社会绿化。

    深入开展“优秀绿化庭院”创建活动和“庭院绿化美化达标”活动,广泛发动居民在房前屋后种花栽树,美化环境。郊区继续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五化”工程建设,确保2009年完成1000个村庄绿化任务,力争2010年全市所有村庄都得到绿化。

    重点绿化10座宜林荒山

    “意见”要求加强环胶州湾生态绿化建设。突出抓好“一城、两路、三域、四山”(“一城”即少海新城,“两路”即环胶湾高速公路和正阳路,“三域”即空港周边区域、胶济路沿线和新建跨海大桥周边区域,“四山”即红岛东大山和后阳社区山、流亭女姑山、环胶州湾高速公路营海可视山头)的生态绿化建设,打造国际一流、人与自然和谐的环湾生态景观。积极实施荒山绿化工程,重点抓好山大帅园、胶州大埠岭等10座宜林荒山的绿化。(记者 仇瑰丽)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