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专题:她们影响了青岛
·青岛市最具诚信力十大珠宝品牌评选
·阳光检察: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口腔医院6-8日义诊及优惠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8条路将栽彩叶树 彩叶林装扮花园岛城
 

青岛新闻网 2009-03-08 07:34:2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缤纷彩叶林装扮花园岛城

    今年起我市将实施街头增绿置景活动 8条路为主线栽植彩叶树种

    今年起,越来越多的彩叶树将会来到城区内“安家”,美化岛城市民的居住小区和道路。昨天,市城市园林局披露,我市将实施街头增绿置景活动,8条路为主线栽植彩叶树种、中等规格的高大乔木,提升城市绿化景观。

    8条道路要披彩衣

    市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将会
有8条路披上彩衣,这8条路分别是市南区的金田路、新田路;四方区的杭州支路北岸、兴隆路北段绿地、瑞海北路;李沧区的太原路高速路入口南侧、安顺路两侧、重庆路杨戈庄段。这8条道路将种上“彩叶林”,根据实地情况栽种榉树、黄山栾、青朴、紫叶、大叶女贞、花石榴、白蜡、黄栌、木槿等彩叶植物。

    另外,四方区今年将大力开展“绿山”活动,结合义务植树,对小河西山6000平方米山体进行绿化恢复,拆除原有违法建筑,栽植各种观赏类树木2000余株;对大山进行综合改造,实施坟头外迁、拆除部分违法建筑、清理垃圾、平整场地、修建上山道路、增设娱乐设施休闲广场、栽植黄栌、五角枫、银杏等大量彩叶特色树种等,彻底改善山体环境,打造生态公园。

    170万株彩叶树落户青岛

    市城市园林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只要不是碱性的土壤,都可以种植彩色树种,我市的土壤环境适合彩色树种生长。前几年,我市为达到用彩叶树种装扮城市的目的,在市区有计划地栽植了170万株银杏、黄栌、黄山栾、五角枫、女贞等彩叶、彩枝树种,主要集中在伏龙山公园、文化公园、信号山公园、太平山等山头公园。目前,这些彩色树已经在青岛安家,成为了山头公园绿化的亮点。

    去年,市北区建成了六条特色树种路。其中北仲路栽植了美国极品秋红枫45株,辽源路栽植马褂木143株,辽阳西路栽植美国极品秋红枫283株,辽宁路栽植大叶女贞120株,聊城路、临清路栽植香樟75株,完成行道树补植2400株。总栽植长度为7667米。

    家住浮山后的刘先生则表示,以前岛城绿化主要是以法桐和黑松为主,引进了彩色树种,让市民居住的环境更像花园。(记者 王磊江)

    我市打造五绿工程

    据介绍,我市今后将抓好以浮山生态公园等30余处山头公园建设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肺”工程;以胶州湾湿地公园和大沽河沿岸湿地公园等河流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肾”工程;以崂山至琅琊台风景区一线规划建设和进出青岛主要交通道路建设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廊”工程;以城市重要节点和居民小区整治改造为内容的城市“绿景”工程;以城郊生态圈和城区生态圈为内容的“绿环”工程。2010年实现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实现新增绿地1400万平方米,实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大于45%,绿地率大于38%,人均公园绿地大于15平方米。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