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大礼包免费赠送啦
·王书坚寄语民生在线
·09年“健康快乐行”旅游 ...
·民生在线:教育局局长18 ...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青岛停车有两难要解决需从三方面入手
 

青岛新闻网 2009-02-17 09:00:3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2月17日讯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我市停车难的问题再次凸现出来。目前,停车难集中表现在居住小区内停车难、出行在外停车难两个方面。专家认为,居住停车场泊位和公共停车场泊位不足是造成停车难的根本原因。为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从三个方面入手。

    首先从规划上着手,重点做好停车场规划,确保规划建设的停车选点不改变性质,提高新建的居民生活小区、商住楼和商场、医院等公共建筑的配建标准
;二是从建设上着手,采取强制措施提高大型公共场所停车位配建标准,以社会投资为主、政府投资为辅,市场化运作建设公共停车场;三是从挖潜上着手,通过建设机械立体停车、非主要道路夜间占路停车等方式解决;同时,对擅自改变室内停车场用途的要依法清理,恢复使用。

    目前,我市现已编制完成了《主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及《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为了让规划尽快变为现实,我市计划将停车作为一项产业来发展。政府通过提供一些税费减免、合理确定收费价格等配套优惠政策,调动各方积极性,吸引那些愿意投资停车产业的人去开发建设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题。(青岛新闻网记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