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坚寄语民生在线
·民生在线:教育局局长18 ...
·图片专题:王书坚一行网 ...
·评选青岛十大法治新闻 赢...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民生在线:青岛暂停征收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青岛新闻网 2009-02-16 10:53:28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民生在线:青岛暂停征收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我市自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征收铁路道口安全管理费、人防工程建设费、门楼牌工本费、婚姻登记证书工本费等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共计20项。

    在行政事业性收费方面,今年1月1日,全国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我省取消7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并
将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性收费。今年2月1日,我省又第二批停止征收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并降低9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涉及8个部门12个收费项目)。在国家、省取消和停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基础上,我市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征收铁路道口安全管理费、人防工程建设费、门楼牌工本费、婚姻登记证书工本费等1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1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共计20项。上述国家、省、我市取消和停征收费项目,可直接减轻全市企业和社会负担约6亿元。

    在经营性收费方面,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我市重点对依附行政机关和垄断性的经营性收费进行了清理,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和降低城市规划技术服务费、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机动车排气检测收费等11项经营性收费。降低、取消和停止的经营性收费按2007年收费额计算年可减少企业和社会负担约6000万元。

    此次取消和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政策出台后,市政府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组织开展了收费减免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收费减免政策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做好收费公示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继续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及时受理和查处价格违法行为,我市的价格举报投诉电话是12358,如有价格违法问题,我们将认真受理和及时办理回复。(青岛新闻网记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