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长徐剑波18日在 ...
·评选青岛十大法治新闻 赢...
·骨伤医院专家谈早春关节 ...
·龙田金秋妇产专家谈孕期 ...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民生在线:小学高年级书面作业不得超一小时
 

青岛新闻网 2009-02-15 11:13:31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 13日做客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民生在线》网谈时介绍,为减轻孩子负担,全市小学一、二年级一律不应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除语文、数学外,也不应该留书面家庭作业,所留的语文、数学书面作业,每天不得超过1小时。同时,市教育局应对此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由于存在升学竞争等方面的原因,一些中小学给学生布置过多书面家庭作业。过多课业负担不仅影
响到对孩子的身心健康,还给家庭带来了不少麻烦。一位网友表示:“孩子的家庭作业现在成了全家人的负担,每天下班之后还得帮孩子完成任务,一家人都被家庭作业牵着鼻子走。”

    针对这些情况,王书坚副市长表示,我市应减少规范学生家庭作业,切实减轻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首先必须严格控制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一律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除语文、数学外不留书面家庭作业,语文、数学书面作业每天不超过1小时;初中书面作业总量不超过1.5小时;提倡布置自主性、实践性和选择性家庭作业。市教育局应对此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总结经验、查处有关学校和责任人。

    另外,为彻底减轻学生负担,学校还须加强综合治理,加强教师培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效益,改进招生考试制度,转变家长教育观念,进步一减轻课业负担。(青岛新闻网记者)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