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岛城杰出女性盛典活 ...
·上班族,小心节后健康被 ...
·爱情,怎么才能不为你受伤
·常务副市长王书坚明日在 ...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59岁男子捐肾救子 术后四个月便开始赚钱养家
 

青岛新闻网 2009-02-13 07:13:21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为了治好儿子 他愿少活两年

    59岁的胶南市民杨玉山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给儿子 手术后第四个月就开始赚钱照顾家庭

看到儿子和孙女们开心的样子,杨玉山轻松了许多

    为了拯救儿子的生命,59岁的胶南市民杨玉山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一个肾捐给了儿子杨廷春;为了给儿子筹集术后恢复的医药费,他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又找了一个看大门的活。“儿子身体恢复得不错,今年俺
家过了个开心年。我这把老骨头能折腾,重活没法干,看个门还没问题,只要儿子好好的,我少活两年也没啥。”昨天,杨玉山在跟记者说这话时,眼睛瞥向坐在身边的儿子,目光里充满着关切和疼爱。

    首次捐肾遭到儿子拒绝

    家住胶南市开发区小台村的杨玉山原本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老伴勤俭持家,儿子吃苦耐劳,儿媳贤惠孝顺,两个孙女活泼可爱。2005年夏天,开出租车的杨廷春开始感觉胸闷、头晕、经常喘不动气,到医院检查,结论是肾功能不全。

    此后的日子,杨廷春每天都要和药打交道,2007年底他感冒了一次,最后感冒虽然治好了,但肾病却加重了,走路经常抽筋,随时都可能会晕倒。“当时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得了尿毒症,必须经常做透析。”杨廷春说,那时父亲就想给他捐肾,但被他拒绝了。“我担心换肾后俺父子俩都恢复不好,俺这个家庭就毁了。”杨廷春说。

    为捐肾做通儿子老伴工作

    到去年夏天,病情继续加重的杨廷春已经无法走路了,体重也从90公斤降到了60公斤左右。“看到原本健壮的孩子已经骨瘦如柴,我的心都碎了。”杨玉山说,后来,医生告诉他,杨廷春必须换肾,否则就没治了。

    “当时我想,换别人的肾,家里根本筹不齐那么多钱,我就下定决心要捐出自己的肾。”杨玉山说,为此他专门召开家庭会议,逐一说服了老伴和儿子。去年7月下旬,杨玉山和儿子的肾配型成功,肾移植手术是去年7月31日上午进行的。肾移植手术进行的非常成功,很快,杨玉山的左肾开始在儿子体内“工作”了。

    照顾老伴儿子忙也开心

    “我苏醒过来听说这个消息后,急着想去看看儿子,但是身体太虚弱了,左腰部疼的厉害。”杨玉山说,5天后,思子心切的他从床上爬了起来,偷偷来到儿子的重症监护室门前,终于看到了躺在床上的儿子,但因为身体虚弱,他倒在了病房门口,被抬回病房。此后的一段时间,身体逐渐恢复的杨玉山开始和妻子一起照顾儿子。20天后,杨廷春出院了。回到家的杨廷春还要打针吃药,每月的花费都得三四千元,为了筹钱给儿子治病,他的妻子王瑞霞找了两份工作。“儿子回家后恰巧俺老伴累病了,那段时间我要伺候老伴,还要每天为卧床的儿子煎药、按摩、疏导他的心情,忙的不亦乐乎。”杨玉山说。

    最大心愿是儿子康复

    从去年11月份起,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杨玉山在一家单位找了一个看大门的活儿,为的是给儿子多筹点医疗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杨廷春的家里,刚摘完菜的他正在院子里伸着懒腰。“俺现在身体恢复得不错,走一二里路不休息都没问题,还可以干点轻活。”杨廷春说。

    “现在不需要你干活,给我乖乖的回屋好好呆着。”刚从单位回来的杨玉山假装生气地对儿子说,然后将儿子扶到炕上一起坐下。杨廷春将自己的右手放到了父亲的膝盖上,而杨玉山则将左手伸出来,轻轻的抚摸着儿子的手背。“我也希望病快些好,到时我还要开出租车,早还清家里的债务。”杨廷春说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子的病情不会出现反复,只要我儿子好了,让我少活两年也愿意。”杨玉山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