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蜜浪漫短信征集获手机大奖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2009海云庵糖球会喜迎八方宾客
·糖球会期间交通线路调流公告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机关企业搬迁 李村商圈6项目助发展
 

青岛新闻网 2009-02-09 12:47:3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李沧区区长傅明先就09年李沧区李村商圈的发展规划接受了本网记者采访。傅明先区长介绍,今年李沧区将有六大项目陆续开工,争取在3年内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这将大大提升李村商圈的层次,进一步带动李村商圈的人气。”

    据介绍,李沧区政府今年对李村商圈的改造有六大项目,其中4个商业地产项目,两个企业搬迁招商项目。

    其中北青岛城
市广场项目计划今年4月底完成拆迁,6月底前开始基坑开挖,7月底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2011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

    百通大厦项目计划今年3月进行基础爆破、基础开挖等工作,2010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

    面粉七厂地块改造项目今年7月份完成招拍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拆迁,计划2011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

    宝龙城市广场项目计划2011年12月完成竣工验收;

    风机厂地块改造项目要在今年5月底前启动风机厂原址搬迁工作,今年7月底完成搬迁,开工建设;

    三星数码大厦项目要在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封顶,2010年8月完成竣工验收。

    针对李村商圈的规划和改造,李沧政府将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高起点整体规划。制订了商圈整体改造升级的城市规划和产业规划,特别是在现代服务业引进和传统商贸业提升上,都做了明确规划。同时,注意加强对整个商圈的交通组织规划和交通环境整治。

    二是实施机关企业搬迁。目前,原区党政机关已成为四星级酒店广业锦江大酒店;原公检法办公楼正在进行高层写字楼建设;原青岛监狱完成搬迁后,将建设以商贸服务业功能为主的北青岛城市广场。

    三是坚持大项目引进。现在,已经引进了三星数码大厦、百通大厦、宝龙城市广场等6个现代服务业大项目。今年要通过这些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加快推进整个商圈的建设。李村商圈发展将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青岛新闻网记者孙璐璐)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