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蜜浪漫短信征集获手机大奖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2009海云庵糖球会喜迎八方宾客
·糖球会期间交通线路调流公告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城阳新目标 建胶州湾北部生态新城
 

青岛新闻网 2009-02-09 18:11:3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人大代表、城阳区委书记王鲁明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城阳区委书记王鲁明就城阳区旧村改造、建设北部生态新城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本网记者独家采访。

    以旧村改造为突破口

    “旧村改造是我们城阳区老百姓的热切企盼。我们会顺应民意,逐步创造条件,积极稳妥地推进旧村改造,让更多的城阳区百姓住进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的新社区,这也是区委、区政府为民造福
、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方面。”王鲁明书记说。

    实施旧村改造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首先是土地的升值能力。没有土地的升值,大量的旧村改造资金投入就没有来源。这就需要区里加快周边的环境建设,加强各种基础设施、服务设施的配套,不断加快城阳区城市化的进程,使更多的街道和社区具备旧村改造的能力。另一方面,区里也一直强调“三个基础”,就是经济基础、群众基础、班子基础。不具备这三个基础,旧村改造也很难实施。

    “我们在群众基础这部分做得很扎实,到现在没有一个农民上访。100%需要拆迁的农民都签了拆迁协议。”王鲁明书记自豪地说。

    城市化水平将达68%

    该区去年新启动3个社区旧村改造,完成5个社区整村改造;深入开展迎奥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扮靓了迎奥第一窗口;完成造林绿化7212亩。今年,城阳将进一步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品质和环境综合整治水平,加快生态城阳、绿色城阳建设。目标是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100平方公里以上,城市化水平达到68%以上。

人大代表、城阳区委书记王鲁明寄语新闻网

    打造胶州湾北部生态新城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胶州湾北部生态新城。”王鲁明书记自信地说。“09年,我们将围绕建设环胶州湾生态岸线,以东部山区自然景观带、中部滨河生态景观带、西部湿地自然景观带、机场沿线立体化生态长廊四条景观带为主体,以重点区域、路域、流域为主线,进一步整合自然资源、美化区域环境、加强生态修复,构建支撑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网络体系。”(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