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海云庵糖球会喜迎八方宾客
·最甜蜜浪漫短信征集获手机大奖
·副市长王书坚13日作客民生在线
·糖球会期间交通线路调流公告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建议岛城开通旅游观光巴士专线
 

青岛新闻网 2009-02-07 13:08:4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人大代表、青岛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孙永亮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今年的两会主题围绕经济和民生展开,新的严峻经济形势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影响,青岛市交运集团也“深有感触”。应对危机,图谋发展,市人大代表、青岛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孙永亮提出,岛城可以开通旅游观光巴士专线,让来青岛旅游的散客不止是在海边游览,也能深入到青岛腹地。

    在两会召开的现场,市人大代表、青岛市交运集
团党委书记孙永亮介绍,当前的危机影响确实很大,客流、物流都存在大幅度下滑的趋势,尤其市区车辆受影响较大,城阳北站、青岛站影响也不小。客流下滑达到20%—30%,货运80%车辆还未上线。而在市郊方面基本保持了平衡的态势,民间班线受波及较小。

    多措并举 更新车辆承包转集约

    对于受影响的现状,孙永亮谈到,青岛市交运集团实行了多项措施来应对。面对金融危机和突如其来的税费改革,力图加快道路客运、现代物流、汽车维修等三大主业的发展速度。在2008年推进了旅游客运、公交客运和出租客运的发展。

    其中包括投资4000万用于车辆更新,使用8年以上的车辆全部淘汰。并把承包制线路改造成集约化线路,企业投资满足乘客乘车需要,避免了谋私图利现象的发生。硬件上,孙永亮还介绍到,集团投资了近9000万改造汽车站,实行智能化运作,进行联网售票。

人大代表、青岛市交运集团党委书记孙永亮给青岛新闻网亲笔题词

    封闭式管理服务 建大型物资平台

    孙永亮介绍,在软件方面,青岛交运集团也进行了集约化改造,安装了视频系统,大客车上装配了GPS,在安全上更加得到了保障。同时,对车辆进行封闭式管理,达到了“人进站,车进点”目标。

    对待694辆承包制车辆,规定要签署新一轮协议式合同,把管理者的权益和义务细化。在货运上,要大力开发实体业务,并将建立大型物资平台,七个货运企业并济,瞄准目标客户,达到资源的最大程度整合。“做实交运文化,做优情满旅途品牌”,继续推行优质化服务。

    建议:开通旅游观光巴士专线

    在本次人代会上,孙永亮也提出自己的议案,主题就是“开通旅游观光巴士专线”。其主旨就是针对目前青岛的景区大多局限在海边的现状,为来青岛旅游的散客提供定时、定地、定线的旅游服务。

    在建议中,他提出了两条线路,一条是从城阳北站始发,途径青岛站、馆陶路、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最后达到崂山。而另外一条建议的线路是从城阳北站始发,到汽车站、崂山,最后落脚栈桥。两条线路一旦运行,将为来自外地的观光散客,不论从火车站还是飞机场到达,都能得到“一线式服务”,在途中可以自由选择景点下车旅游。观光车将实行流水作业,每半小时一趟。孙永亮介绍,此项目预计将投入2000万,购买20多台高档大巴。(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