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青岛画报《两会网刊》第4期
·情人节免费机票赠情侣 数量有限
·民生在线:经贸委副主任6日网谈
·新闻网-青岛画报《两会网刊》第2期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9青岛两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志强跑会:危机来临纠纷多 劳动争议建议从简
 

青岛新闻网 2009-02-05 11:47:39 青岛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政协委员辛瑞芳

    本网独家首发  青岛新闻网2月5日讯 2008年的经济危机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冲击,律师行业也受到影响。部分企业融资、评资的停止,利益双方对契约的不遵守,造成了彼此间信用出现问题,律师行业也就自然而然担起了更多协调、维护的社会责任。在今年的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山东清泰律师所合伙人会议主席辛瑞芳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尤其对劳动者被欠缴社会保险费问题,更是从法律专业的角
度给出了建议。   

    劳动仲裁诉讼漫长 可否采取行政强制

    在“保护劳动力权益”为主题的提案中,辛瑞芳直接举出了某国有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无法续缴,劳动仲裁久拖不决的案例,面对这种前面补不上又新拖欠的不公平情况,她建议告知劳动者由于欠缴原因,先将劳动档案转移,暂不发放失业金;此外,对用人单位的拖欠行为可否不通过仲裁、诉讼的漫长程序,而是采取行政强制手段令用人单位补缴等方法,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

    机场搬迁 尽快建立净空总体协调机制

    另外,辛瑞芳还提出“尽快建立机场净空总体协调机制,又好又快推进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她认为,企业搬迁工作已进展到企业搬迁改造计划提报、下达搬迁计划和实施阶段,目前将进入容积率等规划条件的确定阶段。而在此阶段,单靠企业自身力量无法做到飞机场净空绝对限制内的相对调整,由此也降低了企业搬迁的积极性,进一步影响了企业腾空土地的步伐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步伐。

    她建议市委、市政府能根据当前拥湾发展实际,在强化规划先导与指导作用的前提下,节约能源;另一方面有利于企业搬迁、项目启动与开发建设。进一步调整相应专项领导协调小组的职能与分工,建立统一的政府与军方、飞机场主管当局的总体协调对接组织和机制,在积极争取未来几年内尽快启动机场搬迁的同时,也能考虑到搬迁企业诉求,进行容积率等规划条件的相对灵活的争取和调整。    

    民营企业树品牌 “不用太优惠,公平就行”

    辛瑞芳在“推进中小企业品牌建设”方面,提到在青岛已经诞生了诸如海尔、海信、青啤、双星、青岛金王等品牌,继续选择国有企业作为重点的同时,要向民营企业倾斜,引导民营及中小企业管理者进行品牌建设。

    她结合驰名商标认定结束了行政认定的单轨制模式,提出仍然存在司法认定的驰名商标未获公平奖励的情况,建议青岛市对行政认定和司法认定的驰名商标实施同等待遇。

    清泰律师事务所继去年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后,今年将适应新形势,努力维护好市民权益,担起协调的社会责任。尤其今年也是其作为第一个“五年规划”的最后一年,辛瑞芳表示,清泰律师事务所一定要做出榜样,呈现新面貌。为此,清泰事务所实行了一系列应对的举措,引进人才、培训,组织人员去北京、上海等地学习,响应“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大战略,加入城阳、崂山、李沧等城市建设的队伍中,争取更好服务大众。(青岛新闻网记者  李志强)

青岛新闻网“志强跑会”团队

 

记者李志强(左):网聚人气,新闻更加精彩。记者庞为(右):凡事讲方法,不说不可能。

 

记者王国强(左):业余的心态,专业的精神。记者孙璐璐(右):有想法,有方法,有做法。

 

记者朱颖(左):向成功者学习。记者王安(右):立即做,做精彩。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