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
·青岛市第二届运动会口号会徽评选
·海奥教育中小学快乐寒假实用指南
·祝福2009 各行业视频大拜年
新闻中心>文娱体育社会>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男子醉酒放礼花弹致重伤 入院时深度昏迷(图)
 

青岛新闻网 2009-01-27 14:30:57 法制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违规放花男子炸伤将摘右眼球

伤者何先生躺在301医院病床上

伤者何先生躺在301医院病床上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昨晚6时许,丰台区一名40岁左右男子酒后燃放4寸大小的礼花弹,被炸成重伤。据悉,在其首次手术后还将摘除右眼球。

    昨晚,该男子被送进301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该男子眼眶被炸伤,眉骨骨折。

    据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可燃放的花炮品种主要是爆竹类、组合烟花类,都是B、C、D级
产品,而作为A级的礼花弹被列为北京的禁放品种。

    然而,据了解,一些市民为追求刺激和燃放效果,偷着到外地购买礼花弹回京燃放。

    自2006年北京烟花爆竹开禁后,每年春节都有被炸伤亡者,其共同特点即燃放者均曾饮酒,燃放品种都为礼花弹等超标花炮。

    今日追访

    术前:伤者到医院时深度昏迷

    今天上午,301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余新光告诉记者,伤者姓何,是昨晚7时30分许送到急诊的,当时已深度昏迷,额面部被炸出一个血洞,不停出血。

    由于伤者情况十分危急,301医院立刻开通绿色通道,昨晚9时许伤者被送进手术室。

    术中:今天凌晨手术才结束

    此次手术由该院脑外科、颌面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几个科室联合会诊,确认手术方案。

    手术时,记者看到,伤者的妻子和两个哥哥都在手术室门外焦急等候。医务人员不停从手术室内出来取血浆、药品。

    手术进行到今天凌晨3时许结束,伤者被送往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据余新光介绍,手术首先是对伤者破裂的脑膜进行修补,“我们在显微镜下,用一块人工脑膜缝在患处,这个过程就用了两个多小时!”

    随后,医生还对伤者面部的血洞进行了修补。

    另外,伤者右眼完全破碎,左眼也受到严重冲击。医护人员将眼部进行了清创处理,等伤者体征恢复平稳后,再做二次手术摘除右眼球。

    术后: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上午10时许,记者在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内看到,伤者额面部包扎着绷带,绷带内还在不断渗出鲜血,他嘴上插着管子,医护人员正在为其清理创口。记者看到病人四肢在动,余主任表示病人还在昏迷中,动作也是不自主的。

    余主任介绍,伤者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医护人员正全力抢救,“至少还要观察两三天才能有进展。” 文/记者王贺健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