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孕妇 准爷爷奶奶培训班
·青岛市道德模范巡讲网上行
·动漫电影周8月29日影讯
·紧缺人才培养技能+学历+就业
财经频道>图说财经>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美邦昨上市 周成建跃居服装首富
 

青岛新闻网  2008-08-29 10:17:33  和讯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爆料

昨日,美邦服饰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在灯光耀眼的T型台上,美特斯邦威全新子品牌ME&CITY闪亮登场,和美邦服饰挂牌遥相呼应。到昨天收盘,美邦服饰上涨36.13%,美邦服饰掌门人周成建及其女儿胡佳佳的财富也因此暴增至161.4亿元,并借此登顶中国内地服装首富宝座。

周裁缝成为服装界首富

昨天,美邦服饰以超出市场预期的30元开盘,最高达到31.50元,收盘以26.90元报收,逆势上涨36.13%。此次美邦服饰上市后总股本达到6.7亿股,包括这次发行的7000万股。其中,靠做裁缝起家的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持股近70%,周成建女儿胡佳佳持股超过10%,父女俩合计持有美邦服饰6亿股。按昨日美邦服饰收盘价26.9元计算,目前周氏父女身家已飙升至161.4亿元。

在2007年胡润服装富豪榜前十名中,当时,周成建以60亿元资产,排在动向体育的陈义红家族、波司登的高德康、安踏的丁世忠家族、李宁运动的李宁以及特步的丁水波之后,位列第六。当时排名第一的陈义红家族资产为178亿元。截至2008年8月5日,动向体育的收盘价为2.86港元,股价约缩水一半,其实际控制人陈义红家族资产相应缩减五成,目前资产不足百亿。昨日美邦服饰上市后收在26.9元,其董事长周成建身家已超过陈义红成为内地服装业首富。

周裁缝T型台上谋求转型

在新闻发布会上被国内百余媒体记者“围攻”了近1个多小时的周成建,面对记者的唇枪舌战时坦陈,自己从来不在乎有多少身价,只是将金钱看作发展企业的工具。同时,他站在刚刚发布过新产品的T型台上宣称,自己将全面转型,由一个私人企业老大向上市公司领导者转变,尽最大努力为股东谋利。

对于出生在浙江青田、今年已有43岁的周成建来说,从做裁缝起家,经营美特斯邦威13年来,上市寻求新的开始是他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正如他所说,“我从来没有把钱当消费品,我将仍然坚持做裁缝,专注服装行业,寻求公司更大更快的发展。”记者李晶发自深圳

看好前景四大机构首日买入2.36亿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首日买入美邦服饰金额最大的前5名共计买入2.89亿,占到总成交额的近1/4,这其中包括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和业绩鼎鼎有名的游资聚集地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四家机构专用席位总计净买入2.36亿,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331.0837万元,卖出427.8387万元。

卖出方面,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两家机构,但是合计净卖出仅有8827万。

此外,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在于,美邦服饰上市首日的换手率仅有78.35%,成为近期少有的换手率未超过80%的个股,数据显示,近期上市的新股中,鲜有换手率低于80%的个股,卫士通、陕天然气、浙富股份、西仪股份、均超过80%,新华都首日换手率甚至超过90%,而大盘股亦呈现高换手率,中国南车首日换手率超过70%,两日换手率竟然超过100%。市场人士分析,因为是上市首日,能够卖出的都是中签而来的原始筹码,所以换手率越低,代表投资者越惜筹如金,不愿将中签的股份抛出,也代表投资者看好美邦服饰未来的长期投资价值。

全景

新闻纵深

从贫困裁缝到亿万富翁

周成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像许多没有背景的私营企业家一样,他的资本原始积累也充满了艰辛。

身家160多亿的周成建,十多年前还只是一名普通农民。周成建出生于浙江温州青田县一个名叫石坑岭的村子。为了摆脱祖辈贫穷的命运,他从小就学会了裁缝手艺。1986年,刚满20周岁的周成建来到温州谋生。他什么脏活、重活都干,火车上三天三夜站过,一天只吃一顿饭也熬过,几年下来终于积蓄了点钱,便进入当地妙果寺服装专业市场,白天卖服装,夜晚做服装,每天经常劳作16小时以上。

机遇终于在1992年来临。那年,来自福建石狮的风雪衣、夹克衫,像旋风般席卷温州,周成建紧跟市场行情制作起这些衣服。由于产品质量不错,客户一个接一个,一年下来,靠代工赚了几百万元。就这样,周成建完成了资本原始积累。

有了几百万原始积累,周成建便依靠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设厂进军休闲服,并打出了自己的品牌——美特斯·邦威。他采取定牌生产的策略,先后与广东、江苏等60多家具有一流生产设备、管理规范的国有、合资服装加工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扩大市场份额上,周成建则采取了特许连锁加盟经营的策略。

到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1.57亿元,利润总额4.33亿元。记者石盛波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赛场美女 ...
朝鲜女谍色诱韩军官
我和奥运难说再见
美女剑客谭雪冷艳写真
·热点资讯 更多
·百事家族大团圆拍摄最新广告片
·立即注册参加免费奥运英语沙龙
·兄弟反目争114电话实名
·高中起点游戏专业限额20人
·国美7周年庆典 网购优惠更彻底
·樱花国际日语免费试听赢大奖
·利群第七届业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海尔太阳能方案促房地产业节能发展
·赴美旅游刷银联借记卡更实惠
·德琪饮乐多9月促销火热进行中
·岛城地产名企高薪诚聘 在线报名
·民间借贷网络联盟推广计划启动
精彩专题
[焦点]
新闻网图文直播: ...
[焦点]
2008北京奥运山东 ...
[节会]
海誓山盟文化节
[节会]
中国(青岛)国际 ...
[时政]
青岛火炬手系列专访
[时政]
2008青岛两会专题
[房产]
8月新开盘
[房产]
7月楼市销量排行
[教育]
青岛新闻网高考站
[教育]
2007年中考咨询专题
[健康]
健身先生、小姐有 ...
[健康]
“巾”夜你与谁相伴?
[专题]
新闻网图文直播: ...
[专题]
2008北京奥运山东 ...
[专题]
胶济铁路4-28事故
[专题]
专题:四川汶川强 ...
酷图·视频
美女剑客谭雪冷艳写真
马琳准媳妇张一写真
频道精选
蚂蚁攻房之维多利 ...
奔驰:对不起 我涨...
耶鲁学者抛“万亿 ...
西班牙“番茄大战”
台湾医疗投资考察 ...
大学生调查走鬼生 ...
手机影响睡眠 专家...
3G版iPhone国际市 ...
[房产]
9月起实施三大保障房新政 3年建9000套廉租房
[汽车]
选车也快乐 各级别车型另类卖点大盘点
[健康]
女人原来也会有“伟哥情结”(图)
[旅游]
老外实感:喜欢天坛 中国旅游环境“太商业”
[财经]
发改委暂停审批煤制油新项目
[教育]
我市年派500骨干到农村支教 并建立补贴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