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道德模范巡讲网上行
·动漫电影周8月29日影讯
·紧缺人才培养技能+学历+就业
·海慈专家周四谈颈肩腰腿痛
旅游频道>旅游资讯>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老外实感:喜欢天坛 中国旅游环境“太商业”
 

青岛新闻网  2008-08-28 17:06:24  南海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爆料

    北京中医药大学西门。

    一位年逾花甲却仍满面红光的外国老人,顶着夏日午后的阳光,朝笔者走来。

    他叫艾伦,来自爱尔兰共和国,目前在北京从事英语教学工作。

    早在1994年,艾伦就到过台湾和香港旅游。1996年,艾伦第一次来到北京,这个日新月异的国际化大都市,使他最终决定永久定居在这里。 与中国结缘的14载春秋,艾伦的旅行经历丰富多彩。

    天坛绿意最可爱

    “北京的所有名胜古迹我几乎都去过,长城去了不下10次。”艾伦的嘴角浮现出一丝得意的微笑,“不过,天坛公园是我的最爱。”

    “第一次去天坛公园,我就被那里大片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如茵的绿草以及可爱的松鼠深深吸引,原来北京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艾伦滔滔不绝地说。

    “我最喜欢春末夏初的天坛公园,那时节,丁香、二月兰、杏花绽放,园里香气四溢。漫步在花丛与古柏之间,心境顿觉开阔,生活中的一切烦恼随之消逝得无影无踪。”艾伦不觉陶醉起来,“我对那些民间艺人在天坛七十二间长廊表演的吹拉弹唱也特别感兴趣,每次去天坛游玩,我都要在长廊驻足观赏好一会儿。”对中国的民间文化艺术,艾伦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

    漓江日出最美妙

    谈及最喜欢的中国旅游景点,艾伦兴奋起来,“漓江!那是我所到过的中国最美的地方,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那是2004年的夏天,我和几个朋友结伴前往桂林旅游。在漓江,那里的日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艾伦说。

    “为了看日出,我们凌晨3时就踏上了竹筏。在静谧的河道上,竹筏缓缓前行,四周仍是漆黑一片。大约15分钟以后,我们到了观日出的最佳位置。”艾伦回忆说。

    “等待日出的过程是难熬的,就在我昏昏欲睡时,天空逐渐露出了鱼肚白,丝丝霞光开始浮现,然后云彩越来越浓,霞光越来越亮。突然,一个巨大的火球跳出云层,红彤彤地照亮了整个大地。终于看见了,这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美丽的日出!”想起当时的情景,艾伦的眼睛里闪现出兴奋的神采。“环顾四周,我感觉自己似乎进入了人间仙境:灿烂的阳光洒在碧绿通透的水面上,浮现出奇妙的水纹,两边的山峰高低错落。真是一幅无与伦比的美妙画卷!”

    下一站首选海南

    “总体上讲,中国人民对外国游客非常友好。我的汉语水平很低,交流起来有一定困难,但中国人都很热心,他们非常乐意提供帮助。我在中国的每次旅行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谈起在华旅游经历,老人很是欣慰。

    “您觉得中国旅游业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笔者问道。“中国的旅游从硬件上讲已经相当成熟了,软件方面尚需提高。”艾伦说,“中国各大城市的户外广告牌太多了,特别是从机场到城区的公路上。这会给来华旅游的外国游客留下不太好的印象,似乎这个国家只关心商业。”艾伦十分认真地说。

    “如果真要竖立这些广告牌,应该融进一些文化元素,尤其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也可以加入一些环保的内容。”艾伦建议道。

    话题再次回到旅游目的地上,艾伦说,“我下一站的首选是海南岛,听说那儿的气候非常好,海产品也非常鲜美,我早就想去了。”相信这趟南国之旅一定不会让老人失望。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北京奥运赛场美女 ...
杰克逊情书曝光
我和奥运难说再见
马琳准媳妇张一清 ...
·热点资讯 更多
·兄弟反目争114电话实名
·高中起点游戏专业限额20人
·国美7周年庆典 网购优惠更彻底
·立即注册参加免费奥运英语沙龙
·樱花国际日语免费试听赢大奖
·利群第七届业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海尔太阳能方案促房地产业节能发展
·赴美旅游刷银联借记卡更实惠
·德琪饮乐多9月促销火热进行中
·岛城地产名企高薪诚聘 在线报名
·民间借贷网络联盟推广计划启动
·急用钱?找百众惠啊!
精彩专题
[焦点]
新闻网图文直播: ...
[焦点]
2008北京奥运山东 ...
[节会]
海誓山盟文化节
[节会]
中国(青岛)国际 ...
[时政]
青岛火炬手系列专访
[时政]
2008青岛两会专题
[房产]
8月新开盘
[房产]
7月楼市销量排行
[教育]
青岛新闻网高考站
[教育]
2007年中考咨询专题
[健康]
健身先生、小姐有 ...
[健康]
“巾”夜你与谁相伴?
[专题]
新闻网图文直播: ...
[专题]
2008北京奥运山东 ...
[专题]
胶济铁路4-28事故
[专题]
专题:四川汶川强 ...
酷图·视频
马琳准媳妇张一清 ...
巴西女排美女狂野写真
频道精选
蚂蚁攻房之维多利 ...
奔驰:对不起 我涨...
耶鲁学者抛“万亿 ...
瑞士卡通明星骷髅展
台湾医疗投资考察 ...
毕业典礼也疯狂 组图
手机影响睡眠 专家...
3G版iPhone国际市 ...
[房产]
青岛三年内再建3000套租赁住房 带有简单装修
[汽车]
最后的机会 凯美瑞9月1日后回归指导价
[健康]
海慈专家:天气炎热饮酒慎防疾病侵袭
[旅游]
最佳西方酒店遇黑客 泄露800万客户资料
[财经]
上海中心楼盘最高每平米跌8500元
[教育]
高考录取已结束 考生可网上查询通知书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