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杯围棋赛周五开战
·全省文化工作会议专题报道
·青岛日报招聘阅稿人启事
·08“天泰杯”中小学生寒假征文
·食尚:岛城情调美食总动员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游泳馆允许女士脱乳罩裸游

青岛新闻网  2008-01-15 08:14:11  中国网

 

       

       中国网报道 女人凭什么不可以像男人那样光着上身在游泳池中尽情戏耍?一群瑞典妇女为争取男女平等勇敢地“挺胸而出”,坚决捍卫女人在游泳池内不戴胸罩游泳的权利。这场“裸胸运动”始于去年9月,两名年轻女子在瑞典南部的乌普萨拉市一家休闲中心游泳时没有穿比基尼泳装的上衣,工作人员要求她们遮住胸部。由于两位姑娘拒绝这样做,她们被强行赶出了游泳池。一些对此不满的女性遂成立了“裸
胸”活动小组,积极组织裸泳活动。

       据瑞典当地报纸1月9日报道,瑞典妇女的“裸胸游泳运动”已取得了首个重大胜利,瑞典一家游泳馆上周首次公开表示,将允许妇女们在游泳池内不戴乳罩游泳。

       “裸胸”女权主义者组织认为,男性在游泳馆可以裸胸游泳,而女性却不能这样作,这是一种歧视行为。她们为此进行了数个月的抗议活动,活动分子于秋天开始试图裸胸闯入瑞典主要城市的游泳馆,她们在乌普萨拉市、斯德哥尔摩市、隆德、马尔摩、桑德维肯市展开此类活动,有17名年轻女子参加了闯入桑德维肯市游泳馆的活动,但她们每次都遭到了游泳馆管理人员的驱逐,管理人员担心这会引发男性游泳者的投诉。女性主义者因此向瑞典反歧视机构投诉游泳馆的管理人员。

       瑞典松兹瓦尔市的一家游泳馆已表示:“如果女性裸胸游泳者与其他游泳者不发生冲突的话,我们将允许女性裸胸游泳。”这项运动在松兹瓦尔市取得的进展将使有关裸胸活动的辩论进一步加剧。女权主义者希望很快发起一场裸胸国际活动,首先在挪威和丹麦取得突破,她们认为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然后再将这一运动扩展至德语国家。(西风)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百事蝉联“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 喝出来的诱惑,丝琳巧克力吧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三石钻饰 一举颠覆行业“潜规则”
· 海信在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大放异彩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洗衣机行业率先步入战略时代
· 奥运艺术瓶山东大赛大奖设置
· 岁末英语名师高效学习法大型讲座
· 赛拉图用户满意度第一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
· 庆祝在职研究生MBA班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