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优秀律师面对面:金融、证券法
·2008海誓山盟博文大赛火热报名
·高联名师石磊网谈考研政治要点
·招商频道用户请及时认证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两会新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报告

青岛新闻网  2008-01-09 04:16:43  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日,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讨论认为,“两院”报告实事求是地反映了五年来我市法院和检察院机关各自的工作情况,既总结了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成功经验,也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大家认为,五年来,我市法院和检察机关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
学发展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依法履行肩负的职责,为保障和促进青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积极探索工作机制创新,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办案质量和效率,特别是更加关注保障民生,扎实采取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同时,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树立了我市法院和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两院的前列。

       在充分肯定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成绩的同时,委员们对存在的个别案件办案质量和效率不高,个别办案人员工作能力不强、作风不够文明和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做到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检察权, 最大限度地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尊严、权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本报记者 戴 谦)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
· 08青岛国际车展5月15日举行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
· 利群集团莲池购物广场隆重开业
· 岁末英语名师高校学习法大型讲座
· 奥运艺术瓶走进创意100
· 天津大学MBA新班7月14日开学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