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覆盖打造岛城出游第一指南
·优秀律师面对面:金融、证券法
·2008海誓山盟博文大赛火热报名
·高联名师石磊网谈考研政治要点
·招商频道用户请及时认证
新闻中心>专题>时政类>2008青岛两会>两会新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王文华参加莱西代表团审议

青岛新闻网  2008-01-09 04:15:27  青岛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参加了莱西代表团的分组审议。王文华指出,要下大力气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推进市郊区市工业化进程,不断壮大县域经济;要加快重点中心镇、村建设,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让我市的新农村建设更加繁荣兴旺。

       审议中,宋国庆、吕英志、于丽华等代表先后发言。

       王文华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和今后5年“三农”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
工作目标,希望莱西要以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新莱西为目标,积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围绕建设富强莱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培育壮大奶牛养殖、蔬菜、花生、果品等六大农业支柱产业,不断提升其产业化水平。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以青岛市政府支持莱西设立省级工业园区为契机,立足纺织、矿产、服装等六大工业主导产业,不断加大引资力度,推进产业集聚和结构优化升级;要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推进新型商业业态向农村延伸、盐海盐业物流项目建设和乡村旅游业水平的提升,营造莱西经济发展的新支柱,实现县域经济的快速协调发展。

       王文华指出,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要加快重点镇和重点村的建设,以此来带动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要加快完善现代农业装备,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在审议中,王文华还提出,莱西是青岛市的重要水源地,要进一步加大治污设施建设,加大治污减排的力度,确保水源地的水质安全,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好保障。(本报记者 霍 峰)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青岛第二届年货大集开幕火爆招商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免费英语
· 智诚灵动喜迁入驻青大科技园
· “少吃油,吃好油”健康新理念
· 畅爽开始,“福”迎奥运新年
· 08青岛国际车展5月15日举行
· 海尔防电墙写入IEC国际标准
· 利群集团莲池购物广场隆重开业
· 岁末英语名师高校学习法大型讲座
· 奥运艺术瓶走进创意100
· 天津大学MBA新班7月14日开学
· 邻家小弟一月能挣600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