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医院妇科专家团在线答疑
·2007感动青岛十佳人物评选
·副市长臧爱民20日网聊消防安全
·九中副校长21日谈高考新政策
·2007年青岛十佳运动员评选
新闻中心>半岛网闻> 正文
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3米高空坠落 钢筋不偏不倚插进屁股闹悬(图)

青岛新闻网  2007-12-20 05:59:25  青岛早报

 

       钢筋插进腹腔示意图 (赵森/制图)

       高空坠落后坐上钢筋腹腔受重创险丢性命 肛肠科医生连夜手术缝补多处损伤 受伤打工者昨已能下床走路

       早报讯 来青打工的老陆怎么也没想到,他在工地上从3米高的架子上掉下来时,不偏不倚正好一屁股坐到了一根钢筋上。一声惨叫之后,工友们发现:这根钢筋已深深插入老陆的肛门里。经过市立医院肛肠科医生紧急抢救,老陆才拣回一条命。昨
天,记者在病房里见到了病情已趋稳定的老陆。

       摔下地一屁股坐钢筋

       46岁的老陆是一名外地来青打工人员。上周六傍晚6时左右,正当老陆在工地上离地大约3米高的地方作业时,一不小心从架子上摔了下来,老陆“啊呀”惨叫一声,感到肛门一阵剧痛,一个硬邦邦、冷冰冰的东西插进了他的身体,痛得他几乎晕过去。

       工友们见状大惊失色,连忙围了过来,发现老陆跌落处正好有根竖立的钢筋,这根钢筋还不偏不倚地插进了老陆的肛门。眼看着鲜血染红了裤子还顺着钢筋往下淌,工友们连忙把插进老陆身体里的钢筋一点点拔出来,并将他送往市立医院。

       直肠前壁被捅成筛子

       由于失血过多,到医院时老陆全身冰冷。在市立医院急诊室经过初步处理和急救后,老陆立即被转入肛肠科抢救。“他的直肠前壁就像筛子一样,全是洞!”肛肠科主任医师韩玉娟介绍说,检查发现,钢筋通过伤者肛门插入体内,直达腹腔,造成直肠多发性穿孔、肛门撕裂伤、括约肌断裂缺损,而且出血较多,腹腔内外出血量达800毫升,由于肠子内的脏东西流入腹腔,还引起了继发性腹膜炎及中毒性休克,伤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连夜手术缝缝又补补

       抢救手术从晚12时左右开始,医生打开肛门和腹腔后清理腹腔,将直肠多处缺损处一一做了修补,缝合了直肠前壁和右侧壁的口子,又完成了括约肌成形和肛门成形,并在腹部造了一个瘘,用来代替肛门排泄大便。整个手术直到凌晨4时才完成。

       昨天下午,记者在病房看到,老陆正在输营养液,身上插着四五根管子,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他的一个工友在一旁陪床。“老板还是挺负责任的。”据介绍,老陆受伤后,他所在单位的领导立刻前来探望,并为他支付了部分医药费。目前,老陆恢复情况良好,已能下床走路,但仍需在医院观察治疗一段时间。   (记者 于小阳)

页面功能   】【新闻爆料】【 小字】【 】【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片新闻
 
热点资讯
· 京华钻石“世界顶级美钻”炫耀登场
· 解密海尔的奥运主人战略
· 这个寒假我们让您疯狂爱上英语
· 沃尔得校庆3周年 英语免费学一年
· 网络宣传大酬宾,多种组合供您选
· 天津大学(MBA)研究生班招生
· 在职研究生MBA班12月8日开学
· 海尔热水器岁末让利大团购
· 利群集团召开电子商务发展论坛
· 海尔防电墙技术写入国际标准
· 移动约会TIIDA红娘陪你觅良缘
· 国家网络工程师就业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