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早报版面图 > A29 > 正文
杰克逊改写历史“奇迹导演”最感激父母35年前送他照相机
青岛新闻网  2004-03-02 00:00:00 

页面功能   】【 小字】【 】【打印】【关闭

 

   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右图)凭借《指环王3》登上了奥斯卡巅峰。这位大胡子导演不仅获得了最佳导演奖,还改写了两项奥斯卡历史:单部影片获奖最多;第一部魔幻片获得最佳影片大奖。

  《指环王》系列三部曲都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而导演杰克逊则是第一次获得最佳导演提名。由于《指环王3》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杰克逊卓越的导演才能,上映后得到了媒体、影迷和评论家的交口称赞,票房更是势如破竹,直逼创造了奥斯卡票房记录的《泰坦尼可号》,因此,彼得•杰克逊终于获得了奥斯卡提名。

  在奥斯卡举行之前颁发的很多奖项上,杰克逊都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其中包括含金量极高的金球奖最佳导演奖和有着“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导演奖、“英国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等等,可以说为他最后战胜费尔南多•梅瑞尔斯、索菲亚•科波拉、彼得•威尔等表现同样卓越的提名候选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远方

  最佳导演“恐怖”出名

  这次终于在奥斯卡上扬名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以其超乎寻常的调度能力成就了史诗性的《指环王》系列,把“最应该拍成电影,但又根本无法拍成电影”的魔幻经典呈现在在了广大影迷面前。翻开杰克逊的从影历史,其实他曾经是电影界的“恐怖大亨”。

  杰克逊1987年推出了他的第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科幻喜剧片《宇宙怪客》。两年后,他自编自导的人偶片《对付弱者》,同样不成功,被人描述成是木偶片《大青蛙布偶秀》的恐怖版。

  到了1992年,杰克逊致力于创作恐怖片《群尸玩过界》,没曾想,杰克逊将此片拍成了90年代最过瘾的黑色幽默恐怖片,成为他最具影响力的代表作。这部最过分、最离奇、最变态、最无人性的经典僵尸片,超越了影史上所有同类恐怖影片,被称为“迄今为止最血腥的影片”。这部影片在世界各影展上先后获得了法国阿沃里亚兹电影节等16项国际电影大奖,他也因此获得了“恐怖大师”的称号,成为好莱坞十大恐怖片导演,由此受了大制片厂商的赏识。柳青

  获奖感言谢谢,今晚得了11个奖,那年《泰坦尼克》也得了11个奖,平了纪录。不可想象,谢谢新西兰人民的支持,谢谢制片人。

  新西兰大胡子彼得

  彼得•杰克逊是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新西兰电影界颇有声望的导演。1961年10月31日出生于新西兰的惠灵顿,他的童年是在惠灵顿北部的普克乌阿•贝小镇渡过的。小时候他就有丰富的想象力,经常痴迷于恐怖与幻想。1969年的圣诞节,8岁的他,从父母哪得到了一架照相机。在一些学校里朋友的帮助下,开始拍摄自己的“电影”。17岁辍学后,他又迷恋上了魔幻鬼怪,开始痴迷于经典魔幻小说《指环王》。不久,杰克逊在当地一家报社找到了一份工作,所得的薪水使他可以买一架自己的16MM摄影机,继续他的电影梦。

  杰克逊年龄不大,却留着满脸的胡须。他自小就梦想着自己能拍摄一部影片,随着编导的《群尸玩过界》、《罪孽天使》等影片受到世人的肯定,他也成了为数不多的赢得主流媒体尊重的恐怖片导演之一。他的早期作品以恐怖成份居多,但也不乏幽默搞笑,擅长使用电脑特技呈现出奇特的视觉效果。

  主要执导作品

  2003年《指环王3:王者归来》2002年《指环王2:双塔奇谋》2001年《指环王1:友谊之戒》1996年《被遗忘的影片》1996年《恐怖幽灵》1994年《罪孽天使》1992年《群尸玩过界》1989年《对付弱者》1987年《宇宙怪客》

  

  

页面功能  【 】【 小字】【 】【打印】【关闭

  ■ 发表评论
 
内容
 ■ 超级链接
·如何成为中国市场总监/销售经理?
·山东沂水惊现百万年 "天然地下画廊"
·加拿大皇家公立大学EMBA招生中
·浙江大学远程学历教育正在热招
·留学新纲领:理性决定命运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EMBA正在热招
·北京交大MBA学历学位班热招中
·爱 就这样做——你我共同的选择
·市委党校学历班次热招大专大本班
 

 相关链接:


 下一篇:

ZBHBT.TIF
 ■ 站内检索

青 岛 啤 酒
感品牌创造价值
百年青啤 盛世庆典
青岛晚报新E代
阳光海健身会所
健康 阳光 海

新闻网简介 会员注册 广告服务 帮助信息 版权声明 鲁ICP证 000149

青岛新闻网读者留言板 值班电话:86-532-2933059 传真:(0532)296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