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总投资324亿元!城阳区2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14 15:48    城阳融媒

2月14日上午,青岛市城阳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京东智能制造项目现场举行,28个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324亿元。

聚焦高质量发展,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增长的赛道上,城阳区正以昂首奋进、争分夺秒的势头全力冲刺。

近年来,城阳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以健全的法制环境、开放的政策环境、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一批高科技、高投资、高附加值的“三高”项目在城阳投资落地、开花结果。

△京东城阳智能产业园效果图

△京东城阳智能物流园效果图

据了解,城阳区2023年省市重点项目共60个,计划总投资8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2亿元;2023年区级重点建设项目305个,计划总投资29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66亿元,涉及43个政府财力投资建设项目、170个基建项目和92个产业项目。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设在京东智能制造项目现场,该项目是由京东集团倾力打造的综合产业园项目,整体占地164亩,规划总建设面积约20万平米。其中,62亩工业用地计划打造京东智能制造产业园,将引入京东供应链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瞄准细分领域冠军、潜力股,从京东生态产业链上选取高市场潜力消费品制造业企业集中落地;102亩物流用地计划打造京东智能电商产业园,并引入京东商贸物流与结算中心,将大力推广运用引领行业发展的智能分拨、大数据算法等,成立应急-消费一体化流通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带动城阳区乃至青岛市智能产业、科技、金融等生产要素聚集,并不断发展成为智慧驱动、数据驱动和新商业模式驱动的互联网经济高地。

“京东城阳智能产业园项目将着力打造成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综合型产业园区。”京东产发集团华北区域总经理范景林说,“同时,京东城阳项目部将充分利用好城阳优越的营商环境,解决项目建设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加速推进项目顺利建设、早日建成,全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拉动就业、产业升级等贡献价值。”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重点项目建设是扩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抓手。城阳区将以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以冲天干劲大抓项目、大抓落实,全力以赴抢时间、抢机遇、抢进度,意气风发跑好新春“第一棒”,以源源不断的项目建设为全年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齐鲁力 开新局| 青岛:立足实体经济 推进数字赋能增效

2023-02-1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

线上线下发力,青岛“组合拳”稳就业

2023-02-14    青岛日报

贾少谦出任海信集团董事长 核心高管团队顺利跨入“70后”

2023-02-14    青岛新闻网

市北区馆陶路历史文化街区最新修缮规划公示 包含十二栋传统风貌建筑

2023-02-14    青岛日报

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孤悬”十余载,如今“凌空”起

2023-02-14    青岛日报

官方通报“三亚城管收走孩子写作业桌子”:相关执法人员向当事人诚恳道歉

2023-02-14    活力吉阳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原副调研员韩志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3-02-14    山东纪委监委网站

“开局之年第一课”后,“关键少数”迅速抓落实

2023-02-14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