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出行更便捷!青新高速即墨段路面维修工程贯通

2022-11-14 13:09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3日讯 日前,青新高速即墨段主线部分路面及路缘石维修工程提前完工贯通。

青新高速是连接青岛市区及周边区市的重要通道,随着沿线经济及交通物流业的迅猛发展,沥青路面老化、路缘石破损日益明显,影响到社会公众美好、便捷出行。今年以来,青岛城投集团旗下交发集团全面落实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将该路段列入2022年养护专项维修工程项目。

此项目自2022年8月15日正式开工,施工里程36公里,累计投入施工人员960余人次,施工机械和车辆630台次,病害处置约15万平方米,面层摊铺约47万平方米,路缘石拆除更换约1.7万米,标线施划约3.8万平方米。项目实施中,通过采用“抗裂贴修复中面层以下裂缝养护技术”“破损路缘石挤压成型技术”,更好提高沥青路面局部结构层的抗拉强度,减少路面水损害,缩短工期。同时,中下面层材料采用了厂拌热再生回收铣刨料,实现了旧有路面铺筑材料的循坏再利用,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多重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为保障提前通车、服务广大市民美好出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施工期间,交发集团主动联合交警、路政执法、清障救援等多部门,加强施工期间车辆疏导,确保快速处置突发事故,并通过青岛高速出行服务平台公众号、微博及沿路LED屏、龙门架等渠道循环播报路况信息,在相邻收费站设置提示标牌等方式引导广大司乘安全绕行。(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关于新增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11-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11月15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11-14   

青岛发布新一期“揭榜挂帅”榜单,涉及9大类110个项目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11月15日起,青岛市民俗博物馆(青岛天后宫)恢复开放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供水量创新高!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启动本年度省界调水

2022-11-14    大众日报

郑龙两传一射 潘昱辰建功 青岛海牛豪取六连胜 重返中超近在眼前

2022-11-14    青岛新闻网

【防疫小课堂】@返岗复工的你,这份心理“锦囊”请收好

2022-11-14    青岛新闻网

短道速滑四大洲锦标赛 青岛小嫚公俐独摘2银

2022-11-14    青岛早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