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发布新一期“揭榜挂帅”榜单,涉及9大类110个项目

2022-11-14 10:0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今年11月份青岛市“揭榜挂帅”榜单发布,共计9类、110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高端化工、生物医药、海洋科技、农业科技、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产业领域,现面向全球征集揭榜人才和团队。

从“揭榜挂帅”榜单上可以看出,高端装备领域共包括17个项目,其中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4个项目,“基于温湿精控离子复合杀菌保鲜技术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金额达到800万元。高端化工领域共有3个项目。生物医药领域有28个项目,青岛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抗HPV病毒感染海洋药物的开发和抗慢性结肠炎创新药物研发两个项目的金额均为3000万元,需求迫切;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发布的细胞大规模培养技术和设备项目金额达到8000万元。海洋科技领域共有7个项目。农业科技领域共有5个项目。节能环保领域包括13个项目。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包括9个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包括17个项目。此外,青岛复地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华食佳食品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还发布了11个需求项目,涉及文旅项目开发、展会品牌保护、景观设计等。

据了解,我市在今年4月份推出了“揭榜挂帅”数智对接平台,该平台是按照“政府搭建平台、用人主体唱戏、供需双方对接、市场化运行”原则,由组织部门牵头,科技、工信、财政、民营、农业、发改、国资等部门参与,借助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搭建的“揭榜挂帅”数智对接平台。所有市场主体和各类机构都可以通过平台,随时发布榜单内容,发榜方借助平台资源,自主开展揭榜方遴选、过程管理以及成果验收,鼓励发榜方充分信任赋权,以合同和协议的方式,赋予揭榜方更大的技术路线决定权、经费支配权、资源调度权,并明确能提供的场景开放等攻关资源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平台上线半年以来,已吸引来自全球高校院所、企业、机构、人才团队的广泛关注。截至10月底,平台发布榜单277个,榜单金额达到13.29亿元,已有162个人才团队揭榜竞争147个项目,揭榜金额达到6.48亿元,共有46个项目进入实质性签约阶段,金额共计1.55亿元。

另据了解,为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在“揭榜挂帅”对接平台上线“制度创新”模块,开展制度创新事项“揭榜挂帅”。该模块面向全社会发布、展示制度创新需求,各有关方面按专长揭榜、凭能力中榜,同时可借助平台资源,自主对接联合揭榜单位,被赋予更大的创新事项落地路径决定权和资源调度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萍)

附: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青岛:关于新增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2022-11-14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杰11月15日14:30做客民生在线

2022-11-14   

最新:11月15日起 青岛地铁行车间隔全面恢复

2022-11-14    青岛新闻网

11月15日(周二),崂山区将开展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出行更便捷!青新高速即墨段路面维修工程贯通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11月15日起,青岛市民俗博物馆(青岛天后宫)恢复开放

2022-11-14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供水量创新高!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启动本年度省界调水

2022-11-14    大众日报

郑龙两传一射 潘昱辰建功 青岛海牛豪取六连胜 重返中超近在眼前

2022-11-14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