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点赞!城运控股集团荣获多项五一劳动奖

2022-04-30 18: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楠)“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2022年山东省和青岛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名单陆续公布。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亮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青岛城运控股集团获得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状,于斌、崔恩良、王作鑫、王学琪、徐丽等5名城运职工荣获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城运现代物流集团国际物流分公司危险品驾驶班获得青岛市工人先锋号。

城运控股集团为职工搭建多元化发展平台

城运控股集团运营各类车辆近1.5万辆,职工总数近3.1万人,辖属60个生产经营单位,拥有三例中国驰名商标以及众多行业知名品牌。公交网络覆盖青岛全域,长途及城际客运班线向全国延伸,校车服务学校450所,惠及学生12万余人,主起草的《校车运营管理》系列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参编交通部交科院《城市公交行业数字化转型指南》。

城运控股集团实施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和“百千万人才培育提升工程”,打造“城运学院”,创新劳模工匠培养选树机制,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了多元化平台。连续两年举行全员劳动竞赛,涉及公交车驾驶员、校车驾驶员、货车驾驶员、汽车维修工、公交调度员、热线员等十余个岗位,引领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选树了一批“城运首席工匠”并进行表彰奖励,并以工匠榜样为学习标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驾驶员用爱心服务群众美好出行

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于斌是223路公交车驾驶员,他从事驾驶工作10余年,零投诉、零违章、零事故。他把乘客当成朋友和亲人,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搀扶、一声提醒这“四个一”服务始终到位;对道路、季节、车况等因素影响下可能引发的危险情形进行总结,并对应分析提出防御措施。他探索出“纯电车辆节能法”,单辆车每年可节约电量达一万五千余度,节省成本万余元;他总结了“三心三意工作法”用于服务乘客,十年运营“零事故、零投诉”;还化身“讲师”,将多年心得分享给其他驾驶员;面对疫情,他与同事一同奔赴一线齐心战“疫”。

崔恩良是26路公交车驾驶员,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崔恩良带领组员建立了26路线车辆运行手册,并首创实施了车厢“五心”工作法。他坚持无偿献血11年,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20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市委宣传部、市红十字会、城运控股集团联合将他驾驶的26路公交车命名为“恩良号”,打造成全国首辆捐献造血干细胞主题公交车,并在车厢中设立“髓”缘大爱宣传岗。今年启动了“‘百人千时’传雷锋精神‘一路髓缘’映公益初心”大型志愿服务项目,崔恩良为美好出行继续贡献着力量。

汽车医生以匠心练就维修技能

修理工王作鑫是一名“95后”党员,也是今年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9年,王作鑫从部队光荣退伍,成为一名维修工人,很快独立承接维修任务。为了实现自我提升,他加入公司“彩云匠心工作室”团队学习先进维修技能,军人的经历赋予他能钻研、肯吃苦、善学习的优秀能力,在与多位导师攻关技术难点时,技术实验、数据总结、用户沟通、查阅资料等方面都有他的身影。他热心公益,是一名社区当防疫志愿者。期间,他了解到一位空巢老人生活困难,便主动负担起照看老人的任务,一帮就是两年。今年3月突发疫情,王作鑫第一时间报名前往莱西抗疫一线支援抗疫。

同为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王学琪是一名“90后”预备党员。在八年的汽修生涯中,王学琪以“大工匠”为目标持续努力。他利用休息时间,在车间地沟里反复自学,还跟着技术导师苏彩云不断进修,在工作中处处争先,面对技术难题刨根问底,成了同事和老师傅眼里的“拼命三郎”。他顺应时代趋势,有针对性地学习新能源车辆的各类维保技能,还自费报考了西南科技大学网络课程,取得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士学位。王学琪正从一名普通维修工人,向“能维修、能科研、能攻关”的专家型维修技术人才转型迈进。

“校车妈妈”以苦心磨炼服务水平

徐丽是是一名校车随车照管员,一名“85后”党员,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作中,徐丽善于发现和总结,并积极参加公司组织开展的各项培训学习。她自学了儿童心理学,利用校车车厢开展“童心向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赢得了家长和学生了一直认可,将车厢打造成了流动的第二课堂。工作之余,她还主动加入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进修”,成为公司“优秀内训师”,走入职工中开展宣讲活动。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徐丽主动帮助身患小儿麻痹症的校车小乘客,承担起背孩子上下学的任务,直至小女孩小学毕业。她还定期前往崂山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自闭症儿童,几年间风雨无阻。

努力做好每一位乘车学生的老师、朋友和家人,让孩子们的上下学路途更加丰富多彩。从业近10年,徐丽不忘初心,在校车车厢里谱写着最美的劳动者之歌。

危险品驾驶员个个练就“驾驶绝活”

城运现代物流集团国际物流分公司危险品驾驶班获得青岛市工人先锋号。该团队配备16名专业的危险品驾驶员,每一个都驾驶技术硬,安全意识强,其中多人曾获城运工匠、优秀驾驶员和驾驶标兵等。

由于性质特殊,危险品货物对运输要求非常严格,班组面临着较大的工作压力和社会责任。全体危险品驾驶员纪律严明、忠于职守,认真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服从调度人员的工作安排,每次执行运输计划都能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他们敢于吃苦、不计得失,以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技术打造专业的危险货物运输物流服务,赢得业务客户的信赖,在驾驶员队伍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赵豪志:科学谋划全市现代水网体系,全面推进水务工程项目建设

2022-04-30    青岛日报

青岛地铁:即日起对进站乘客新增查验核酸检测记录、行程码

2022-04-3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用影像记录文明青岛!“文明在身边——我来拍”活动等你来

2022-04-30    青岛日报

上海首次实现社会面清零!专家:下一步重点是降低重症发生率

2022-04-30    人民日报

图个明白|五一假期 解锁本地新路线玩法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4月30日0时至12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2022-04-30    青岛卫生健康

14722元!2022年一季度青岛市居民收入同期增长6.1%

2022-04-30    青岛新闻网

最新!权威发布:市北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名单

2022-04-30    市北人大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